减肥是减脂还是减水分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3 09:21

减肥是减脂呢还是减水分呢?这是很多爱美者都比较疑惑的。一般减肥就是要减掉脂肪,这是直接有效不反弹的,然而减水分可能就要造成反弹的效果了。那么减肥要怎么做才能减掉脂肪,而不是减水分呢?

减水分和脂肪的区别

减脂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皮肤也不会变化。减肥的真正目的是减少体内脂肪的比例。减水分带来的可能只是短期内体重的减少,长期下去会反弹,体型变化不大,且减水分皮肤会变化,皮肤缺水的表现 可能还会出现大便干、口干等症状。另外,减脂肪并不一定会带来体重的明显变化,而是体型的变化,变得更加匀称和健美。

减肥先减水分还是脂肪

当然是脂肪,减肥在于减脂肪。减肥可不等于减重,减水可能减重了,但减肥的真正目的是减少体内脂肪的比例。体重的考量实际意义不大,影响外形的是你的体积不是你的重量。由于脂肪密度很小,而肌肉密度很大,而人的体重大部分来自于肌肉的重量。减肥是脂肪减少,而减重则是肌肉减少,两者不是一回事。这就好比,两个人体重一样,体型却差别很大。

真正健康有效的减肥应该以减脂为目标,并通过监测身体肌肉、水分、脂肪等指标的变化,从而达到只减脂而不减其他营养成分的目的。

减脂不一定要减重

同样是减肥,有些人减肥后明明瘦了很多但体重却下降不明显,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脂肪本身重量很轻。想想煮菜时,油脂滴在水上后是浮在水面而不是沉在水底,这就说明油脂比水分轻得多。

当体内脂肪减少后,称体重时,会发现体重下降并不会很多,是因为你身上被减掉的是比重较轻的油脂而不是比重较重的水分。所以想瘦的朋友并不需要过分关注自己体重的变化,减脂不一定非要减重哦~

怎样减脂肪而不是减水分

要想缩小围度,那么必须减去多余的脂肪。减脂核心是要进行有氧运动和控制饮食。减肥需要长期坚持,必须健康,而且要调整出一个可以长期坚持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这样才能减肥成功并且不会反弹。像节食减肥、吃减肥药等极端不科学的方式,不建议采用,而且这种减的也只是水分,对脂肪燃烧并无作用哦。


阅读: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导致肥胖  减重减脂 减肥你减对了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