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及改善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3 09:10

睡眠是人体恢复的重要方式,睡眠不足肯定会影响到健康问题。补牙误以为睡眠不足会变瘦,时间久了反倒会发胖哦。那么长时间睡眠不足的人会有哪些危害呢?每天睡眠在多少时间内是正常的呢?睡眠不足的人需要如何改善睡眠呢?

睡眠不足会发胖的原理

1、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的胰岛素代谢不正常,从而使更多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也就导致人发胖。

2、睡眠不足时,人会更有饥饿感,因此会摄入更多的热量。而且由于人比较疲惫,所消耗的热量会小于所摄入的热量,然后就会发胖。

3、当人具有充足的睡眠时,大脑会释放一些生长激素,而这些激素会指示身体分解脂肪。但是当人睡眠不足时,大脑就不会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从而所摄入的脂肪也没法被分解,人也就会长胖。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人的生长发育,还会打破身体的平衡,引发头疼等各种身体疾病。而且睡眠不足也会使人气色变差,加速衰老。同时睡眠不足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使我们的精气神变差,工作、学习的效率也降低。所以每天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会拥有一个好的状态。

每天睡眠时间多久合适

一般来说,青少年的睡眠时间是9个小时左右,而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时间必须有7~8个小时。所以每天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使新陈代谢正常。

怎么改善长期睡眠不足

1、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早起早睡,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平时也要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维生素很高的食物,重口味、刺激性较大的食物要少吃。

2、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滋补效果的食品,例如核桃、黑芝麻等,都能很好的改善神经衰弱。除此之外,睡觉之前也可以喝一杯牛奶,具有调节睡眠质量的作用。


阅读: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导致肥胖  减重减脂 减肥你减对了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