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不能减肥反倒会发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2 10:20

睡眠可以帮助人体恢复精力和体能。如果睡眠不足就可能会导致身体消瘦,那这就说明可以通过减少睡眠进行减肥瘦身吗?当然不是,长期睡眠不足不但不会瘦,还可能会发胖。睡眠不足会发胖是为什么呢?

睡眠不足人会瘦吗

短期可能会消瘦一点,因为营养紊乱,内分泌调节功能下降,脾胃吸收不好,人会消瘦一些。但是,长期睡眠不足不会瘦,还会发胖。

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整个新陈代谢的过程被打乱,而一些人会更有饥饿的感觉,从而摄入更多热量,造成脂肪的堆积,使人发胖。因此,睡眠不足不仅不会使人日渐消瘦,还会让人发胖哦。

熬夜变瘦是短期的

熬夜变瘦是短期的,且伤害身体的。长期熬夜自然还是会让人长胖。熬夜会影响我们的生物钟运行,新陈代谢变得异常。新陈代谢速度会影响我们的身体消耗热量的速率,所以经常熬夜会导致代谢率下降,这将容易形成一个易胖的体质。还有,如果睡眠受到限制或低于8小时的时候,体内的饥饿激素水平就会上升,人的食欲就会成比例地增长。想吃高碳水化合物、高热量食物的欲望也增长了45%。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也就是说,睡得少,就会长更多的肉。

睡眠不足会发胖的原理

1、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的胰岛素代谢不正常,从而使更多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也就导致人发胖。

2、睡眠不足时,人会更有饥饿感,因此会摄入更多的热量。而且由于人比较疲惫,所消耗的热量会小于所摄入的热量,然后就会发胖。

3、当人具有充足的睡眠时,大脑会释放一些生长激素,而这些激素会指示身体分解脂肪。但是当人睡眠不足时,大脑就不会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从而所摄入的脂肪也没法被分解,人也就会长胖。


阅读:腹部训练让平坦小腹不再是梦  小腿粗壮要如何轻松减肥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