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咬肌切除还是[瘦脸除皱]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1 10:28

要切除肥大的咬肌,目前较为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咬肌切除手术,另一种是注射[瘦脸除皱]。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区别。

  (1)咬肌切除手术

  咬肌切除手术是经口腔内进行,咬肌切除时应切除咬肌的内侧,避免伤及面神经的下颌缘支,咬肌切除量根据术前检查的情况而定。因咬肌切除多数同时需切除下颌角,术后咬肌本身就会有一定的萎缩,所以切除咬肌的量一般不超过咬肌厚度的三分之一。不太提倡为追求外形单纯咬肌祛除,这种手术虽简单,但术后效果往往不太理想。

  优点:维持效果较为长久,如果没有并发症等其他症状出现,做一次就能解决咬肌肥大的问题。

  缺点:

  (1)咬肌切除术有一定的手术创伤,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手术在口腔内进行,首先要彻底消毒使口内的细菌降低,以降低术后感染率。咬肌切除时应切除咬肌的内侧面,避免伤及面神经的下颌缘支。

  (2)经过手术切除部分咬肌,这种咬肌切除术的坏处是如果医生不专业,操纵不规范,很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现在这个方法已经不被广泛采纳。

  (3)把握好切除的量很重要,咬肌肥大切除应该相对保守一些,由于下颌角整形切除肥大下颌角后咬肌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所以对于一般咬肌没有明显肥大者尽量不要切除。所以超量咬肌肥大切除远期并不一定会出现非常理想的效果,反而会影响到外形如凹陷畸形和下颌缘的清晰度。

  (2)打[瘦脸除皱]

  [瘦脸除皱],一种倍受欢迎的咬肌注射术,能够有效治疗双侧咬肌发达的症状,究其本质,是经过其特有的神经营养作用使咬肌萎缩、变小,一般在每侧部位选择1-2个注射点进行注射,该方法简单易操纵。

  优点:

  (1)效果好,无创伤。比起摘除咬肌手术来说,风险小很多。

  (2)[瘦脸除皱]一般每侧选择1~2个注射点注射,注射过程约为20分钟,不必麻醉,注射创伤小,恢复快。注射后2~3周后咬肌开始缩小,瘦脸效果明显。

  缺点:效果大约可以持续一年左右,之后又逐渐恢复,数次注射后,效果会相对比较稳定。


阅读:

切除咬肌手术多少钱


咬肌肥大缩小术后的注意事项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