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长期缺失不补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9 10:572017/05/19 10:57
呆狐网

长期的缺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影响咀嚼食物,造成营养不良。那么牙齿缺失了就要及时修补,长期缺牙有很大的危害,另外,种植牙的寿命可以使用多久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长期缺牙不补的危害

首先,缺牙影响咀嚼,连累消化系统。缺牙后,牙齿的咀嚼功能降低甚至丧失,唾液分泌减少,食物还未嚼碎就进入胃肠,不仅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出现消化系统疾病。

其次,牙齿缺失殃及剩余的牙齿。牙齿缺失后,旁边的牙齿由于失去了约束和依靠,会造成邻牙倾斜,容易引发龋病、牙周病,进一步加重对剩余牙齿的损害。当余留牙齿的数目较少时,它们承担的咬合力将超过负荷,令牙槽骨快速萎缩,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

另外,牙齿缺失会导致发音不清。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会造成发音不清,俗称“说话漏风”,对求美者的交际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目前,缺牙修复主要有活动假牙、固定假牙和种植牙三种方式,但相比之下,种植牙的优势十分明显,种植牙已成为全球口腔医疗界缺牙修复的 方式。

种植牙能用多久?

种植牙在形态、功能和使用寿命上均接近真牙,目前世界上使用时间很长的种植牙已有40多年。种植牙的使用5的成功率在98%以上,10年成功率在95%以上。

种植牙使用寿命的三类因素

1、做种植牙之前,医生要全面了解患者的牙齿状况,因为骨量充足、牙龈条件好的话,种植牙的寿命也会长久如果自身牙齿条件不好,如牙槽骨严重萎缩、患牙周炎等,就要到医院拍片检查骨吸收的程度,控制好骨质吸收和炎症后植入骨粉,才能再种。

2、做种植牙之时,种植系统的选择是影响种植牙寿命的重要因素。种植系统在生产工艺、外形设计、连接方式、加工精度、消毒包装等方面都有严格标准,好的种植牙系统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使用寿命也较长。

3、做种植牙之后,如果周围的天然牙一直存在,与种植牙可互相支撑,使得种植牙逐渐融入人体,用一辈子也是很有可能的;反之,如果周围的天然牙出现牙周炎、骨质吸收,种植牙受到外力碰撞,又不定期维护的话,使用寿命也会缩短。因此,患者要注意清洁,定期到医院检查,避免发生种植体感染。

阅读:种植牙也会有松动的现象吗?  种植牙术有哪些不良后遗症?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