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减肥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18 10:38

虽然瑜伽减肥号称健康养生减肥,但是一旦做操不当也会影响身体以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行为会导致身体不适呢!

1无节奏的呼吸

在瑜伽练习中,每一个动作都要与呼吸完美的结合。例如,在开始练习拜日式动作时,首先吸气,举起双臂,然后呼气,手臂慢慢向前收拢。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你在瑜伽练习中获得一种流动感。这不仅可以促使练习者体会到内心的平静,而且还可以使其大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认真关注每一个动作,从而避免出现损伤,并改善身体平衡。千万不要憋气,那只会让你更紧张。

2松弛的腹部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正确的呼吸不仅需要将空气吸入胸部区域,而且还要能够感觉到肋骨的扩张和内收。在每一次呼吸中,你可以使用腹肌,用力将肚脐贴向脊椎。吸气时,使空气充满胸腔,并保持腹肌平坦。在呼吸中使用腹肌,不仅可以帮助你正确地呼吸,还可以保护你的腰部,避免发生疼痛或损伤。

3没必要的紧张

紧绷的脚趾,耸起的肩膀,还有泛白的关节,我们完全看不出任何放松的意思,对不对?一些难度较大的姿势,需要练习者鼓起全身力气并集中精力,坚持五次呼吸的时间,但是请切记,在此期间要避免身体出现不必要的紧张。要有意识地放松肌肉,无需过分紧张。相信自己,你完全可以做的到!

4不计后果的拉伸肌肉

如果你的性格中包含某种竞争潜质,便有可能无法控制想偷窥他人的欲望,并试图与其练习姿势保持一致。这极有可能会使你拉伤肌肉。在练习时,请确保尽自己做大努力做好规范动作。你可以模仿其他人的姿势,但是不要损伤自己的肌肉。

5无处安放的视线

在瑜伽课上,试图了解其他人的相关情况不仅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而且会使你无法进行有节奏的呼吸,即使是在树式动作中,凝视他人也会使你无法保持身体平衡。根据不同的姿势,你的视觉方向可能会停留在鼻尖,肚脐、脚趾,或者对向你的指尖。如果你不确定某种姿势下你的视觉方向应当停留在何处,就大胆地问问瑜伽老师吧。

阅读:瘦腰瑜伽让你轻松收获小蛮腰    教你几招瘦腰的瑜伽动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