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跟牙周情况有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8 16:402017/05/18 16:40
呆狐网

矫正牙齿没有年龄限制,但我们需要评估牙周情况。医生的话让许多患者产生了疑问,牙周不好不能整牙吗?

首先,牙周情况对牙齿矫正有着一定的影响。

牙周组织和牙齿关系密切,它们的关系好比树和土壤,牙齿是树,牙周组织是土壤,有肥沃的土壤,树才能健康生长。同理,牙齿矫正是让牙齿移到新的位置上,如果没有健康的牙周,牙齿就会不稳定。

1.严重的牙周炎不能矫正。

严重的牙周炎常有明显的病理性牙移位或松动,未经治疗或控制的牙周炎不能矫正;但经治疗后,牙周已经稳定,经正畸医生评估确认后,可以开始矫正。

2.轻度的牙周炎可以矫正。

牙周情况不好的客人,正畸医生一般建议是,先做牙周治疗,避免牙龈退缩危害牙齿的健康。在牙周稳定的情况下,再进行矫正。

牙周不好,不是一定不可以矫正,但可能推迟牙齿矫正的时间,牙齿矫正较好在牙齿相对健康的前提下进行。

其次,牙齿矫正对牙周起着一定的正面作用。

治疗作用

治疗牙周炎与矫正牙齿常常有很大的关系,首先我们对患者进行系统的治疗,待牙周状况稳定后,进行正畸治疗,牙齿矫正同时也是在治疗牙周病,施以生物限度内的矫治非但不会使牙周病恶化,反而会改善病情。

稳定作用

将错位的牙齿通过较轻的正畸力移动到正常的位置,正畸后的牙齿排列整齐,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从而消除了牙周创伤,有利于牙周病的恢复和稳定。

清洁作用

整齐的牙齿不仅可以让人们的牙齿形态更加美观,矫正后,口腔更容易清洁,更健康,对于牙周治疗后的维持和稳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当然,牙周疾病的客人,牙齿矫正后依然需要更加注意牙齿的清洁。

健康的牙周是牙齿矫正的前提,如果有牙周问题,建议先治疗牙周再矫正牙齿。

阅读:牙齿矫正反弹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时候适合做牙齿矫正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