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美容冠的效果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7 11:112017/05/17 11:11
呆狐网

牙齿是展现我们个人魅力的关键部位,谁都想在微笑时露出一口小白牙,而不是一口大黄牙或者是一口龅牙。于是,现在牙齿美容冠技术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美容冠进行牙齿的美容。可是我们并不是专业的,如何辨别医生给我们做的美容冠效果如何呢?


1.看形态:牙齿的形态正常,不肥大,唇舌无异物感。临床上通常有一个错误,就是全瓷美容冠牙肥大,导致唇部和舌部的不适,觉得牙齿很厚,同时临面的增厚和牙齿的不良形态导致牙龈受到不良的刺激,导致牙龈的肿胀。这是因为未均匀精确切割所致,同时要对各种瓷冠的特点、性能要有清晰掌握,并做出个性化的牙体预备,在保证足够的瓷层厚度情况下保证较小量的磨除牙体组织。

2.看颜色:美容冠(牙冠)色泽柔和,并非越白越好。为了遮盖金属内冠的颜色,必须要有一定厚度的瓷层。常瓷层越厚,美观效果越好。临床上牙齿预备不足,就容易出现全瓷美容冠牙呈白垩色或者呆板、肥厚。但是为了追求美观效果,牙齿磨除量过大又容易造成牙神经的暴露,同时折断的可能性加大。所以必须掌握精确的牙体预备技巧,既保证有足够的瓷层厚度又不损伤牙神经。

3.看牙龈:牙龈术中应该不出血,术后无红肿,充血,变色。牙龈的问题通常被忽视,失败病例大多都有牙龈问题。你可以观察一下做烤瓷患者的牙龈,如果没有红肿、出血就成功了一半。牙龈对疼痛不敏感,即使受到伤害也不会有剧烈的疼痛,但牙龈的健康是全瓷美容冠牙成功的一个重要指标,制作过程的每一步不到位对牙龈都有影响。术中在牙颈部预备时,如果不细心保护牙龈,常常导致牙龈的出血损伤,这样容易产生镶戴全瓷美容冠牙后牙龈红肿、出血、萎缩,影响前牙的美观。同时也不利于高精度的取模。术后的牙龈红肿,充血,变色,大部分是由于烤瓷冠与牙齿的密合度不够所致,也有一部分是由于金属的过敏等原因导致。

阅读:成人牙齿不齐能用美容冠矫正吗   美容冠的使用寿命一般在多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美容冠有什么优点?
    美容冠有什么优点?

    美容冠牙齿修复技术跟传统的修复方式比起来具有美牙不拔牙,痛苦小,时间短,牙齿坚固,多年后牙龈不会出现黑线等优点,一般来说做美容冠修复七天就能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美容冠会轻易掉下来吗?
    美容冠会轻易掉下来吗?

    美容冠在安装的过程中,大多都采取了严格的测量和塑形,根据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美容冠牙齿在加工成型的时候,是采用电脑数字合成,技术也比较成熟。……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11-05
  • 美容冠和牙贴面的区别?
    美容冠和牙贴面的区别?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颜色发黄,其实牙齿黄并不代表个人卫生没有做好,有的人天生牙齿钙化较好,有或者是出现了四环素牙、氟斑牙的情况而导致牙齿颜色不佳,进而影响了……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09-28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