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面瘫矫正术是这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17 10:17

面神经属混合神经,主要为运动神经,现有很少一部分感觉神经,它支配面部的表情肌。面神经受损可造成面瘫。面神经麻痹分为中枢性瘫痪和周围性瘫痪。

面瘫矫正术可帮助面谈患者恢复正常,一般手术操作如下:

1.切取大腿阔筋膜 

于大腿外侧做两个3cm短皮肤横切口,用筋膜抽取器切取长20cm、宽1.5cm的阔筋膜,如无筋膜抽取器可通过手术切取。将切取的筋膜片纵行剪成4条,用盐水纱布包裹备用。

  2.面部切口

在患侧口角外侧靠近唇红缘处做一弧形切口;在上下唇中央稍偏健侧沿唇红缘各做一小横切口;另存患侧鼻翼外侧鼻唇沟处做一纵弧形切口,使上述各切口均深达肌层,此外,在患侧内眦角内上方做一小纵行切口深达骨膜;并在患侧颞部发际内做长约5cm的斜行切口。深达颞筋膜层。

  3.植入筋膜

用筋膜引针,将一根筋膜的两端经口角切口引入,分别经口轮匝肌浅层至上下唇唇红缘切口引出,再将筋膜条转入此切口,再经口轮匝肌深层由口角处切口引出。稍拉紧筋膜条后,两端打结,并缝合固定于口角部的面肌中。此时,筋膜条呈“8”字形围绕于上下唇及口角部组织中。继用筋膜引针在颞部切口内的颞筋膜上将另一根筋膜条的一端由颞部切口引入,经过皮下隧道至口角外切口,将此筋膜的口角端绕过口角部的“8”字形筋膜环后再将其从颞部切口引出。继将第三根筋膜条从颞部切口穿入,从鼻翼外侧切口穿出,并将此筋膜末端与鼻翼外侧切口深部的面肌缝合固定。较后再用第四根筋膜条从颞部切口穿入,经下睑缘下方皮下隧道,从内眦角处切口穿出,并将其末端缝合于鼻骨骨膜上。

  4.颞部切口内筋膜条末端的固定

先在颞筋膜上做数条间隔约lcm顺颞肌纤维方向的小切口。在适当位置用血管钳穿入颞筋膜上小切口及一股颞肌,在另一切口中穿出,然后先将连接于口角的筋膜条的两末端中的一端穿过肌组织并与另一端相缝合成环状,并缝合固定于颞肌及颞筋膜上,固定时应注意使口角处于很好位置。继将通向鼻翼及内眦的筋膜条分别缝合固定于悬吊效果较好的颞肌及颞筋膜部位。在缝合固定各条筋膜时应注意使口角、鼻翼及下睑的畸形应达到轻度矫枉过正的效果。

阅读:哪些原因可导致面瘫后遗症?   面瘫矫正阔筋膜悬吊术的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