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形腿对儿童影响颇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15 13:54

在小儿的正常发育过程中,腿部可能出现生理性内翻或外翻现象。所有的宝宝在出生时腿均处于内翻位,2岁以后逐渐变为外翻。健康儿童出现这种生理性的内、外翻,没有任何病症,不需治疗,在发育过程中可以自行矫正。

       畸形腿型如何整复


  对于因佝偻病造成的膝内、外翻畸形则需对症治疗。这种病儿的骨骼比较软弱。易受外力影响而变形,以防畸形加重。

  症状较轻的病儿,可以适当晒太阳(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服用鱼肝油和钙片,加之以手法整复。

  儿科专家认为,X型腿,O型腿是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一种病的表现,叫佝偻病的表现,所以我们要预防,主要是要补充维生素D,孩子出生后,每天400单位,特别母乳喂养,一定要吃维生素D,并因为经常户外活动。那么,孩子如果没有补充维生素D,颅骨有点软,摸着像乒乓球似的,那么估计他的腿也比较软,这时候就不要过早地让他站或者走。这样容易导致腿的畸形,所以一定要补足维生素D。

  O型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O型腿在一看之下,小腿似乎很短,这是因为小腿膝关节下部向外斜向伸展较多,好似一个V字型,跟II字型相比,两条小腿显得很短。而且,患者的大小腿的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腿粗而且特别弯。

  O型腿患者,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为了保持平衡,需要摇摆走动,形似鸭子,俗称鸭子步。另外,患者无论从正面或者背面看,因为腿弯曲显得短,上下肢比例跟正常人相比明显失调。O型腿患者腿部的肌肉明显不均匀,分布起伏很大,无论大腿和小腿都是向外弯曲,站立时失去了整体的挺拔曲线,整个人也显得矮了几分。

  身体的体态也会受到影响,正常的形体的身体两侧是S型曲线,患上O型腿后,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视觉上的S型美感就没了。

       如果家长们发现孩子已经形成了不良的腿型,建议尽快就医,早作矫正治疗。


阅读:O型腿矫正手术后开始正常生活  O型腿矫正还你性感笔直美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