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导致呢

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导致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4 15:232017/05/14 15:23
呆狐网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牙齿的健康对人体十分重要,如果牙龈出血那就需要及时止血,一旦没有办法止住,那就要深入查找原因,牙龈出血需要大家重视,并检查自己身体的原因。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1、牙龈出血:生活压力的表现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总是牙龈出血,并且有口臭

牙医建议: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2、牙龈出血:刷牙方式错误

牙医建议: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

①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②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

③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前后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

④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颗牙。

牙医建议:应先检查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及时更换软毛的新牙刷,一般来说,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软毛牙刷后大都能够自行止血。

3、牙龈出血:不排除全身性疾病的可能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

医生建议: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全身性疾病也可能是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之一。

4、牙龈出血:牙周病导致

牙龈出血另一种可能是口腔局部的原因——牙周病,发炎的牙龈则会颜色变红变深、肿大疏松,很容易出血,牙龈沟(牙龈与牙颈部连接处形成的空隙)也会加深。

牙医建议:止血药、维生素都是无效的,单纯洗牙也不能治疗,应在洗牙基础上做系统的牙周深创治疗。

5、牙龈出血:常服阿司匹林导致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时如突然发现牙龈出血,并同时伴有鼻腔出血时,很可能因阿司匹林副作用所致。

医生建议:患者应停止用药,并到医院进行血小板化验,在医生指导下调整药量。


阅读: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引起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