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4 13:362017/05/14 13:36
呆狐网

牙齿对一个人的外表形象很重要,如果一微笑,露出的是满口不整齐的牙齿,对别人也是一种不尊重。所以为了能展现出灿烂的笑容,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许多人都选择矫正牙齿。那么在牙齿矫正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① 过硬的食物:如甘蔗、排骨、螃蟹、冰棒等;排骨,鸡腿,牛肉干,带核带壳的零食等,因为吃这类食物必须花费比较大的力气去咬或咀嚼,会将矫治器咬松脱,也会把矫治钢丝咬变形,影响到牙齿的移动。

② 过黏的食物:如麦芽糖、年糕、糯米制品、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都会将矫治器及矫治钢丝粘起而造成移位。

③ 高糖分食物:如一般常见的糖果、饼干等零食,为避免蛀牙,矫治期要少吃。假如实在忍不住吃了,也一定要立刻刷牙。尽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饮料,如可乐,雪碧,果汁等。

  为了在术后能保持良好的效果,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以上的要求。


阅读:自锁托槽牙齿矫正优势有哪些 如何挑选牙齿矫正的材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