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4 14:482017/05/14 14:48
呆狐网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如果是长期性牙龈出血,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了。牙龈出血的原因多数是牙齿发炎导致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牙龈出血是缺乏哪种维生素。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哪种维生素

可能缺乏:维生素C

缺乏维生素C易导致牙龈肿痛、口干舌燥、容易感冒、伤口不愈。

对策:每日应大量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能摄入1斤左右的蔬菜和2~3个水果,其中,蔬菜的烹调方法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好。猕桃是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所以牙龈出血不适可以多吃猕猴桃。

可能缺乏:维生素K

缺乏维生素K可能会引起如下症状:如体内可能不正常的出血。

对策:我们可以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K:如西兰花,椰菜和椰菜花以及蛋黄和动物肝脏等。只要饮食合理正常,是足够满足增加的维生素需求量的。但如果不能保证饮食合理,那就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K的药剂。

牙龈出血小贴士

缺维生素不是牙龈出血主要原因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缺维生素不是牙龈出血主要诱因。牙龈出血原因可分为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导致的。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现的牙龈出血,如、白血病血友病等。也不排除缺乏维生素导致。

牙龈出血多因炎症引起

牙龈出血是缺少哪种维生素?除非你是一连两三个月都没吃蔬菜水果奶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建议到医院或专业医疗机构的牙科就诊治疗。


阅读:牙龈炎可能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如何从饮食方面来治理牙龈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