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矫正的手术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2 10:172017/05/12 10:17

有很多家长,宝宝出生不久就发现了舌系带过短的问题,为此很是焦急。但是,切忌病急乱投医,家长们应该先到医院跟医生进行沟通,了解舌系带过短的相关知识后再做打算。舌系带过短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哪些是适合做舌系带过短矫正术的人呢?


手术适应症

1、刚出生患儿仅仅可以通过判断舌系带附着位置来判断舌系带是不是较短,一般6个月左右随着患儿长牙舌系带位置可能会有些变化,但对于直接附着至舌尖患儿变化可能较不明显,且随着下前牙的萌出,舌下可能出现反复溃疡,所以对于舌系带确实附着接近舌尖的情况建议早一些做手术,6个月内局麻手术患儿哭闹尚不厉害,手术进行较患儿大些要好些。但不是所有的患儿都可以在这个时候进行局麻手术,部分孩子舌系带比较厚,局麻手术剪完没法缝合,容易粘连,可能需要全麻手术。

2、随着患儿增大(1~5岁),舌系带有些中间稍微有肌肉成分的患儿舌系带会较前变厚,局部麻醉术后会出血比较多,且患儿对于医院恐惧感使患儿哭闹较重从而使手术过程不易强制进行,少部分系带较薄的患儿可以在强制情况下进行舌系带的局部麻醉手术,但是会对孩子得心灵产生一定的创伤。部分系带比较厚的患儿也会由于出血多,术后粘连等情况的发生建议进行全麻手术会好一些。

3、6岁后的患儿因为多数可以配合完成这一手术可以选择门诊局麻进行。

4、舌系带过短不一定完全影响发音,有部分孩子舌系带很短但是发音没有问题,这个可能与不同患儿代偿能力不同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但是总体来讲可能舌系带过短的患儿发音不清楚的机率会比正常孩子多些。从发音的角度讲,手术应该在患儿一到两岁之前进行手术,但是因为患儿这个阶段由于语音处于发育过程当中,不好判断舌系带短是不是一定影响手术,建议如果外形检查确实附着异常的可以早些手术,如果外形检查附着轻度异常,伸舌活动度也可,可以等孩子大些观察发音情况再说。

5、从改善外形角度讲舌系带过短的矫正没有十分的适应证,如果怕孩子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影响自尊或者与别的孩子交流,随时可以考虑手术。

6、对于其他原因需要手术的根据需要以及患儿自身情况应用合适的手术方式。

阅读:治疗舌系带过短的较佳时间   哪些症状可以看出舌系带过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