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对我们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2 09:512017/05/12 09:51

舌筋,是舌系带的俗称。舌系带即孩子张开口翘起舌头时在舌和口底之间的一薄条状组织,它是舌下区黏膜在中线形成的连接舌下与齿槽的一条黏膜系带。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舌系带是延伸到舌尖或接近舌尖的。可有些婴儿,生出来舌系带就比人家短。许多家长就会问:舌系带太短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舌系带短,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主要表现为舌底下正中处的舌系带过短,使舌的正常活动受到限制,舌头因而不能伸长到口外,或往上不能接触上唇;舌前伸时,因舌系带短拉着舌头,使舌头的背面有小的凹陷,严重者影响吮乳,影响语音清晰和学语,人们俗称为“大舌头”。

舌系带过短,会影响发音。常表现为舌不能自由前伸,具体表现在舌头伸出后不能碰到上唇、舌头在口内不能顶到上腭、舌头伸出后呈M型、或者舌头伸出后有小沟。当然,舌系带到底有没有过短,只有正规口腔专科医师才能检查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舌系带短不是发音不准的唯一原因。

1、造成发音不准确有很多原因,主要的是先天生理缺陷:如先天性唇裂和腭裂牙齿缺失或畸形以及舌系带过短等情况都会造成发音不准确。其次,是后天疾病所致,孩子小时候因病致使高级神经系统受损,或是由于头部外伤,使大脑的语言运动区受损,或因听力受损等情况造成听不准音,孩子无法正确模仿,以致说话不清。

2、环境的影响也会造成孩子说话发音不准确。例如,一个只讲方言的地区,孩子出生后一直听着方言长大,学起普通话来自然不佳。孩子周围的成人说普通话不够标准,甚至含糊不清,那么孩子说话也就会受到影响。值得提醒的是父母应该在孩子小时侯就注意纠正孩子说话和发音,如果学说话初期不注意纠正,那么时间一久,孩子很容易形成习惯,发音不清晰就不容易纠正。

阅读:小儿舌系带过短矫正前后对比   小儿舌系带过短矫正更佳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