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激光点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11 09:58

激光点痣也是很多爱美者追求美的一种方式,去除面部或者身体明显部位的痣能够让皮肤显得更加白皙光滑,激光点痣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激光点痣在术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如何进行护理才能避免激光点痣的复发呢?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不能碰水

激光去痣半个月内不能碰到水,因为遇到水可能会使去痣部位发生感染,延长恢复时间。而且如果是碰到外界的生活污水以及雨水,还可能因为微生物和细菌的影响而导致点痣部位发炎,因此在激光点痣后要注意7天左右点痣部位不可以沾水。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不要化妆

激光去痣以后尽量不要化妆,也不要做面膜。点痣后不可化妆和敷面膜是因为此时去痣部位的肌肤受到了微小的损伤,是处于脆弱的阶段,而化妆品中的色素成分可能导致皮肤上不必要的色素沉淀,导致去痣后肤色变深。所以爱美者尽量不要去刺激去痣部位,不然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一般四周之后才可以根据恢复情况化妆盒敷面膜,因为四周之后激光点痣的影响已经全面恢复。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防晒

在激光点痣的操作之后,爱美者要注意防晒。激光点痣后要注意防晒是因为防晒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项重要保养手段,当皮肤组织中的黑痣被去除后皮肤是非常敏感的,更加不能受到日晒,因此爱美者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可能会在激光点痣后出现色素沉积颜色变深的现象。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合理使用消炎药

爱美者在激光点痣的治疗后,可以按照医生吩咐使用抗菌软膏和消炎药,这样做可以防止激光点痣后出现感染。一般来说,在点痣术后医生也会给爱美者涂抹一些抗生素软膏,如果爱美者想要激光点痣后更好地避免感染的话,也能继续按医生嘱咐使用抗菌药膏。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进行复诊

激光去痣后,色素消退是一个缓慢的生理过程,许多人需要通过再次的点痣来达到去除黑痣的效果。所以在头一次激光点痣后一定要注意多回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可以得到医生正确的指导,可以更好的对去痣做出帮助。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不自行剥落结痂

在激光点痣的操作后不同人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微小创面,接着会有结痂现象,通常1-2周后结痂就可自行脱落,爱美者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手触碰结痂,也不要强行剥落结痂。不能强行剥离结痂是因为结痂的非自然脱落会影响到激光点痣后创口的正常愈合速度,导致完全恢复的时间向后推移,因此,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不自行剥落结痂。


阅读:激光点痣具体有哪些步骤呢?  激光去痣后应该注意些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