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齿种植的种植体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0:542017/05/11 10:54
呆狐网

牙种植体,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将其植入人体缺牙部位的上下颌骨内,待其手术伤口愈合后,在其上部安装修复假牙的装置。种植牙的核心关键在于种植体部分,种植体部分相当于真牙的牙根,对于整个牙齿的固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种植体的材料都有哪些呢?


种植体的材料

1.陶瓷材料类:包括生物惰性陶瓷、生物活性陶瓷、生物降解性陶瓷等。具有机械强度高,耐腐蚀,无刺激和毒性,与组织相容性等特点。目前在临床上也在使用。

2.碳素材料类:包括玻璃碳、低温各向同性碳等。优点是生物体内有较高的稳定性,无生物降解作用。

3.金属与合金材料类:包括金、316L不锈钢(铁一铬一镍合金)、铸造钴铬合金、钛及合金等。其优点是强度高、刚性好,但生物机械适应性和组织、骨适应性均较差。

4.高分子材料类:包括丙烯酸酯类、聚四氟乙烯类等。某些高分子材料与人体结构中的天然高分子有较近似的化学结构,但易被生物体降解并刺激生物体。

5.复合材料类:即以上两种或两种以上材料的复合,如金属表面喷涂陶瓷等。人体牙齿往往是包含着有机物和无机物复杂成分的复合体。上述单一材料由于受到单一结构的限制,往往不能满足生物体的要求,因此复合材料的应用已日趋广泛。如碳涂层金属复合材料、多孔涂层氧化铝材料等,相互取长补短,使性能更为完善。

阅读:种植牙能用多长时间呢    种植牙的过程中会疼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