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义齿后应该如何进行维护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0:472017/05/11 10:47
呆狐网

种植手术完成至种植义齿戴用这一阶段,只是种植义齿漫长岁月中的一小段。种植修复后,需要按照医生的要求维护口腔卫生,并定期复查。其实有很多手术,在手术完成后,如果没有好好的进行护理,那么很有可能导致手术下效果功亏一篑。那么种植义齿后要如何维护呢?和小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 种植体松动

种植体松动现象的本质为种植体与其周围骨床之间未形成骨结合,取而代之的是纤维组织包裹种植体。纤维组织无力承受负荷,且易感染,较终将使种植体松动。

2. 处理:已松动的种植体应予去除。 去除之后,若剩余的其他种植体足以支持义齿,可不必再次种植。否则在取出种植体的同时,需要彻底清创、植骨。如果取种植体区域骨量充足,也可采用大直径种植体即刻原位植入,但要评估风险。

(二) 种植体周围病

1. 产生原因:种植体周围病为种植体周围组织的病理改变的统称,包括种植体周围粘膜炎(炎症仅累及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和种植体周围炎(除软组织炎症外尚有深袋形成及牙槽骨丧失)。

2. 处理:通过自身维护和定期的专业洁治去除种植体周围菌斑。

患者自我维护的方法有:局部用0.12%~2%洗必太等含漱剂含漱或擦拭,应用自我维护种植体清洁的工具(间隙刷、单束牙刷、牙线等)。戒烟或控烟(10支、天)。

专业洁治去除牙石及菌斑时宜采用硬度与种植体相仿的工具,以避免在种植体上造成划痕而使菌斑易于附着。

重度的种植体周围炎需采用手术治疗,包括翻瓣术,引导组织再生术,骨移植术等。如果骨的破坏快速进展,出现一壁骨缺损,种植体周围骨丧失超过种植体长度二分之一以上且出现松动,非手术或手术治疗无效者需去除种植体。

(三) 其他软组织并发症:

1. 穿孔 在愈合阶段, 覆盖种植体的粘骨膜发生穿孔。其原因为修复体压迫产生褥疮性溃疡或缝线残留刺激肉芽组织增生。

处理: 手术切除穿孔部位的牙龈,用滑行瓣修复,重新缝合,消除创面;还应注意去除造成穿孔的原因,如调整不良修复体,缓冲基托对粘膜的压迫,去除残留的缝线等。

2. 增生性种植体周围炎:由于龈组织覆盖或紧贴种植基台与桥的接合部, 造成局部卫生状况不良, 产生龈组织增生性炎症。

处理: 选择较长的种植基台予以更换,切除多余的牙龈,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必要时行前庭沟成形术。

3. 瘘管形成:粘膜上的瘘口与种植基台或种植体周围的肉芽组织相通。

处理: 拆除桥及种植基台,梭形切除瘘管,刮除肉芽组织,仔细清洗,消毒桥及种植基台,然后重新拧紧螺丝,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阅读:常见的对种植牙的误区有哪些   种植牙能用多长时间呢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