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下颌角是否同时去除咬肌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6:452017/05/11 16:45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可以拥有一张完美的脸型,这样让她们看起来更加的美丽。下颌角过于肥大,就会和美女绝缘了。如今下颌角截骨整形术就可以解决下颌角肥大的现象,让脸型更加的精致。那么有些人就会问了:下颌角截骨的同时要去除咬肌吗?


临床研究表明,下颌角截骨术后,肥大的咬肌可自行萎缩。

通过动物实验证明,下颌角截骨术后由于肌肉附着位置的改变,肌张力发生改变,故在附丽重建的同时,咬肌会自发地发生相应的萎缩,从而变薄变短,体积会相应减小,术后长期组织学观察可见肌纤维明显萎缩,横断面面积减小呈多角形变。

组织化学研究发现下颌角截骨术后肌肉中Ⅰ型肌纤维明显减少,而ⅡA 型肌纤维和ⅡB 型肌纤维增多,而未作处理的肥大嚼肌中Ⅰ型肌纤维多,Ⅱ型肌纤维少,即术后嚼肌组织通过肌肉纤维类型的改变适应嚼肌体积改变后的功能要求。

发现肥大的嚼肌标本Ⅰ型肌纤维明显增加Ⅱ型肌纤维则明显减少。

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术后实验组与对照组血清肌酸激酶活性急剧升高,但恢复至术前水平两组所需时间有明显不同,由肌纤维萎缩造成的肌酸激酶活性的变化要历经很长一段时间,说明下颌角弧形截骨术后咬肌会相应萎缩。

许多学者的研究表明:截骨术后,咬肌由于附着点位置的改变及肌张力的变化,术后咬肌本身会发生自身重建性萎缩。

因此下颌角一次性弧形截骨术不需要行咬肌的部分切除,这样可明显减少术中出血,避免损伤面神经,减少了术后开口受限及咀嚼不适等并发症。

阅读:下颌角切除手术的价格和优点   下颌角整形后需注意些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