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龋齿不同时期有哪些表现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5:492017/05/11 15:49
呆狐网

宝宝龋齿可能是很多家长忽视的一点,但是孩子太小一旦发生龋齿,在治疗上会有很大的困难,同时也会给孩子带来痛苦。那么宝宝发生龋齿一般是哪些因素导致的呢?如何辨别宝宝是否发生了龋齿呢?粗心的家长们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家宝宝牙齿的健康啊。


如何辨别宝宝是否发生龋齿

初期症状: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点或是脱钙的白点出现,或是某处老是塞住食物,表示此处牙齿的珐琅质已遭到破坏。

中期症状:龋齿若没有加以控制及治疗,会由珐琅质慢慢延伸到牙本质,形成窝洞,此时对甜食及冷热的刺激会很敏感,容易感到酸痛;或是食物一卡进牙缝,就觉得不舒服,但清掉后,不舒服就解除了。

晚期症状:不吃东西、没有塞牙缝也会自然地痛起来,甚至晚上会痛得睡不著,代表已经连牙髓都受到影响。此时牙龈红肿、易流血,有发炎或长脓包症状;若蛀到神经,就必须做根管治疗。

龋齿是多因素疾病,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细菌、饮食、牙和唾液,四者相互关联,缺少一个方面都不能发生龋齿。当前学者们认为唾液作为牙齿的外环境,是重要影响龋病的因素。

细菌:龋齿发生和发展过程中,由于细菌在龋病发病中起着主导作用,因此,近年来国际上公认龋病是细菌病致龋的细菌种类很多,主要的是某些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

饮食:在龋齿形成过程中,饮食是细菌的重要作用物。

牙齿发育时期,营养决定牙齿组织的生化结构,钙化良好的牙齿抗龋性高。如果食物中含有的矿物盐类、主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钙、磷、维生素B1D和氟等不足,牙齿的抗龋性就低,造成龋齿发病的条件。


阅读:保护牙齿防止蛀牙要怎么做  牙疼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