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黑牙>正文

哪些原因让你的牙齿变黑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0 10:352017/05/10 10:35
呆狐网

很多人的牙齿会随着时间而变黑,满口黑牙让人不敢向别人微笑,而且会变得自卑。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牙齿变黑呢?黑牙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牙齿变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内源性牙齿着色,另一种是外源性牙齿着色。


内源性牙齿着色分为以下6种:

1、在牙未萌出前:影响牙胚胎发育及硬组织形成的原因包括系统性疾病,如婴幼儿高胆红素血症、血液系统疾病等。

2、四环素牙:当牙齿发育在矿化期间,特别在婴幼儿使用四环素类药物,易造成牙齿硬组织的矿化抑制,四环素类药物与牙齿硬组织形成稳定的复合物致使牙齿发黄。

3、氟牙症:此情况有流行性,发生在高氟区的人群。当饮用水或其它食物的含氟浓度较高,引起釉质发育不全及牙齿表面出现黄、灰、棕褐等颜色改变。

4、外伤:由于外力碰及前牙,致牙髓慢性坏死,又没有及时作根管治疗,牙髓坏死分解物渗入牙本质小管而变色。

5、牙本质过度钙化:外伤后可能产生的,牙齿变黄或黄棕色。

6、龋损:龋坏部位牙齿变黄或发黑。

外源性牙齿着色分为以下4种:

1、生活习惯:如长期喝茶、吸烟或嚼摈榔的人,牙齿表面有褐色或黑色着色,刷牙不能除去。

2、口腔卫生不良:刷牙方法不正确,或者不刷牙、少刷牙等,导致菌斑、色素在牙齿表面沉积,导致牙齿着色。

3、药物:长期用氯己定漱口液漱口,可能会有褐色着色。

4、职业性接触:因工作需要而接触某些矿物,如铁、硫等,可能导致牙齿变色。

阅读:详解出现黑牙的七方面原因  黑牙的患者日常饮食需注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