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黑牙>正文

可乐当水喝结果白牙变黑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0 10:162017/05/10 10:16
呆狐网

小林,平日既不抽烟,也不喝茶,牙齿却是棕黑色。到医院检查,原来是可乐作怪。一般来说,致使牙齿变黑的食物通常是咖啡、红茶之类,原来可乐喝多也会使牙齿变黑。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就诊过程中,医生以为小林经常抽烟或喝茶,可小林说从不抽烟、喝茶,就喜欢喝可乐,权当补充点水分。

整形专家说,由于碳酸饮料含糖均较高,其本身的酸度加上糖被致龋细菌利用,代谢后产生的酸,破坏了口腔内唾液系统的酸碱平衡,严重削弱了口腔自身的酸碱缓冲力,使牙齿始终处于一个酸性的环境中,久而久之牙齿就容易变成棕黑色。

有人以为喝完碳酸饮料后立即刷牙可以预防龋齿,其实恰恰相反。因为碳酸饮料会软化牙釉质,立即刷牙容易导致牙釉质受到损害。如果喝了碳酸饮料,要用清水漱漱口,半个小时后再刷牙。

阅读:什么是黑牙,以及黑牙的种类 引起黑牙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