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该如何预防色素牙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0 14:032017/05/10 14:03
呆狐网

原本一个漂漂亮亮的小朋友,可是一张嘴说话,露出了一嘴的大黑牙,这种不雅观也势必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情感和事业,那么对于小朋友的色素牙,有什么治疗或是预防的好方法吗?


一、正确的刷牙方式:家长一定要注意儿童的口腔问题,牙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尤其睡前刷牙是防止龋病及菌斑附着的有效措施之一。

二、杜绝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孩子爱吃的红烧肉、鱼拌饭可以停一停了,另外重酱油重口味的食物也别给孩子吃了,还有一些颜色较重的小零食,别看它多么鲜艳可爱,里面一定加了很多的色素添加剂。

三、儿童牙线等常规清洁用品不能少:如果你发现家里的宝宝牙齿颜色不太对头,除了上述的早晚刷牙外,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也一定要养成,此外还可以去一些专业母婴店采购儿童专用牙线,这些多清除污渍、保护牙釉质都有一定功效。

四、1岁半、3岁半、5岁半,这三个阶段容易得色素牙,因此要特别要注意预防。

阅读:小孩子患了色素牙应该怎么办 患色素牙的危害及发病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