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去胎记后色素沉着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10 08:56

激光去胎记会色素沉着吗?如果护理不当可能会出现皮肤颜色变深的情况哦。所以激光去胎记注意防晒是很重要的。另外,激光去胎记后续的治疗也很重要,只要及时找出原因,就可以避免皮肤出现色素沉着了。

激光去胎记色素沉着的原因

1、激光前后未防晒

做激光去胎记色素沉着,这主要是因为治疗前后没有注重防晒所导致的。激光去胎记会让皮肤受热,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带给皮肤一定程度上的热损伤(波长越长的激光造成热损伤越长),受损的肌肤特别需要防晒,因此一旦在激光去胎记后不注意防晒就会导致激光胎记后色素沉着颜色变深。

具体措施:外出时应该注意使用太阳伞、太阳眼镜、口罩遮蔽阳光,另外还需要根据环境不同选择不同的防晒霜。

2、激素分泌失衡

在激光去胎记色出现素沉着,可能是身体内在的雌雄激素失衡所造成的,也不排除有服用激素药物,导致激光胎记后颜色变深的可能。

具体措施:可以吃一些煮黄豆和黄豆粥,这是因为黄豆含有大豆异黄酮,通过适当补充大豆异黄酮等植物性雌激素可以平衡体内激素的分泌。

如何预防激光去胎记色素沉着

1、激光去胎记前两周开始加重防晒

在术前两周避免暴晒,否则容易出现激光去胎记色素沉着。另外,要养成涂防晒霜的习惯,无论什么天气,都要使用防晒霜,因为即使在冬季,长波紫外线(UVA)的剂量也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一整天都待在室内也要涂抹防晒霜(因为室内日光灯管也会发射紫外线,在室内停留10个小时接收的紫外线强度等同于室外1小时)。如果户外活动时间较长,应每2-3小时补涂一层防晒霜,因为防晒霜的效力会衰减。

2、激光去胎记可用果酸类护肤品

激光去胎记术前两周,妹纸们要开始使用果酸类产品(乳宝拉珍选果酸精华)、左旋VC精华素(如乐敦CC美容液)、氢醌霜,有助于美白肤色,提高皮肤的自我更新能力,预防激光去胎记色素沉着以及颜色变深。


阅读:激光祛除胎记的手术操作步骤  激光祛除胎记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