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侧唇裂修复的不同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9 14:02
  单侧唇裂修复的不同手术方法?唇裂是对孩子的唇部形象特别有影响的一种畸形,作为家长看到孩子是唇裂,都会特别的难过,而且都想尽快通过正确的方法,帮孩子进行唇裂修复,那么,单侧唇裂修复的不同手术方法?下面就作了详细的介绍。


单侧唇裂修复的不同手术方法


  唇裂唇裂的治疗只能采用外科手术方法。有关唇裂的手术方法很多,各有其优缺点,其基本的作步骤,包括定点、切开、缝合。


  1、下三角瓣法手术


  此法的优点是定点明确,可以按几何学方法设计,保存了唇缘的主要结构,并能使两侧口轮匝肌纤维基本上一致。其缺点是切除了较多的组织,三角瓣尖位于上唇下份,破坏了患侧人中嵴,有损于正常解剖形态。


  2、旋转推进法手术


  此法的优点是切除组织少,保留了唇部主要的自然结构,使上唇下部组织丰满而有足够的松弛度,患侧上唇下部瘢痕线与人中嵴相近似。其缺点定点关键点的具体位置灵活性较大,需要医生具有较丰富的手术经验;在完全性唇裂有时出现唇高度不足;对二度唇裂则常发生唇高过长。


  a.定点:根据唇部裂开情况和解剖结构确定切开和缝合的位置,定点划线标记。


  b.切开:根据定点位置切开全层组织。


  c.缝合:按照所定相应个点做分层缝合。红唇的修复,常需再造唇珠。


  d.固定:为防止创口裂开和外物触碰,常使用唇弓固定。


   阅读:唇部整形前需做哪些准备 衢州唇部整形需要注意些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