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的常见的五个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8 10:45

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我们能直观地感受到眼球是突出来的。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双眼突出度差异一般不超过2mm,否则应考虑病理性眼球突出。那么具体的眼球突出原因有哪些呢?



  眼球突出的常见原因:

  1.眶内肿物:是眼球突出常见的原因之一,多为良性,以血管瘤为多见,发病缓慢。主要表现为单侧眼球突出,视力正常或下降,眼球运动多无障碍,常见有血管瘤、脑膜瘤、泪腺肿物、神经鞘膜瘤等。

  2.炎症性突眼:多因局部或邻近组织及全身炎症所引起,如眼球筋膜炎、眶蜂窝组织炎、海绵窦血栓、全眼球炎等。表现除眼球突出外,还有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表现。

  3.血管性眼球突出:多见于颈内动脉海绵窦和眶静脉曲张。前者多见于外伤后,又称为博动性眼球突出;后者可为先天或后天性,又称称间歇性眼球突出。

  4.其他原因导致眶骨畸形:使眼眶内容积变小而发生眼球突出。

  5.外伤性眼球突出:由于眼部、眼眶局部外伤后造成眶内出血、组织水肿、气肿所引起。

  阅读:近视者眼球突出矫正的常识 上海眼球突出矫正手术的价格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