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甲亢会引起眼球突出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8 10:12

眼球突出,是眼科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造成眼球突出的疾病有很多,常见的包括甲状腺相关眼病、眼眶肿瘤、高度近视等,其中甲状腺相关眼病是成年人常见的眼眶病,也是引起单眼或双眼突出的常见原因。


甲亢对眼睛的影响,常见的就是眼球突出,在成人眼眶疾病中,甲状腺相关性眼病(俗称甲亢突眼)约占20%,在国内外的发病率均位居高位。
甲状腺相关眼病有哪些危害?70%的患者一开始出现的是眼睑退缩和眼球突出,这使他们看起来总是像在瞪眼,由于眼球突出和眼睑退缩,眼睛更容易暴露在风、尘等环境中,变得非常干涩。进一步会导致结膜炎和暴露性角膜炎,出现眼部刺激和不适、流泪、怕光、视物模糊等。

  更严重的是,眼眶里面肿胀的肌肉会压迫和损伤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此外,眼睑水肿、泪腺肿大及眼眶软组织肿胀,会导致眼周脂肪组织向前突出,出现上眼睑的脂肪膨隆和眼袋,这会使患者看起来超过实际年龄,影响外貌。


看了以上的介绍,我们明白了甲亢为什么会引起眼球突出,而且知道眼球突出治疗刻不容缓。

阅读:眼球突出有哪些症状 眼球突出矫正注意事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