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肿瘤会导致眼球突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8 10:23

有关眼睛疾病的预防,大多数人对白内障、青光眼等非常熟悉,但多数人对眼部肿瘤十分陌生。眼眶肿瘤作为眼眶疾病中重要的一大类疾病之一,其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会使眼球突出。



什么是眼眶肿瘤?

眼眶肿瘤并不是一种常见病,在肿瘤发生的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当肿瘤生长到一定体积,压迫神经出现视力下降或发生眼球突出等症状时才被发现。

眼球突出是眼眶肿瘤的表现

眼球突出是眼眶肿瘤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少数病人是眼球本身的疾病引起眼球增大,例如,高度近视,又称之为“假性眼球突出”。发生眼眶肿瘤的重要标志是眼球逐渐凸出,还有约一半的病人能摸到眼球周围有肿块。

眼眶肿瘤需要及早引起重视

不少病人对眼眶肿瘤不引起重视,因为眼眶肿瘤引起的眼球突出较轻时只影响外观,但等到症状较重时,则会出现眼球移位、运动障碍、复视、视力下降,直至眼睑无法闭合,引起暴露性角膜炎等。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眼球突出,还可能远处转移、危及生命。

如果出现了眼眶肿瘤的早期表现:如眼球突出;眼部肿胀、头痛头晕;视物重影或模糊等,就需要格外注意。应该早去医院进行治疗。

阅读:戴眼镜眼球突出原因有哪些 眼球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