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畸形的矫正手术过程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08 17:042017/05/08 17:04
呆狐网

唇部畸形是比较影响外观形象的,例如大口畸形症。大口畸形一般为先天性发育异常,系头一或第二鳃弓发育障碍所致,是一种面横裂的表现,常伴有面部其它畸形。那么大口畸形要如何矫正呢?可以通过巨口缩小整复手术来矫正。

 

巨口缩小整复术的手术过程

1、消毒麻醉

对受术者是施术者都要进行消毒,然后对受术者进行局部的麻醉,这时手术前常规操作。

2、定点

主要是要确定口角的正确位置。单侧面横裂的口角位置不难确定,以健侧口角作标准即可;双侧面横裂的口角位置,可以由口角裂隙向外侧画一水平线,再由患侧瞳孔向下画一垂直线,两线交点即为预成口角的位置。

3、切开

由口角裂的外侧端、粘膜和皮肤的交界处边缘切开,切口通过皮肤和肌肉层,但不要切透粘膜,以便缝合时将其翻转作为口腔粘膜。 

4、缝合 

对于裂隙较长的患者,则应在裂隙做两个附加切口,做对偶三角瓣移位交叉缝合;而对于裂隙较短的患者,切开后将粘膜、肌肉、皮肤直接相对缝合即可。缝合时,还需要注意将口轮匝肌严密缝合,这样可避免愈合后形成直线疤痕挛缩

在施行手术之前,必须有一正确的诊断,即明确上唇太长、太厚、太大、无弓形曲线和下唇反较上唇更为向前突出等情况,不是由于血管瘤、淋巴管瘤、牙槽嵴畸形或下颌前突等症所引起的;若有上述这些病变,则不可用口唇美容手术治疗。


阅读:什么是巨口缩小整复术?  揭秘巨口缩小整复术的步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