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乳房肿块的恶性良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4 15:33

乳房肿块是女性较常碰到的问题。由于乳房肿块有良、恶性之分,因此患者自身根据肿块的位置、大小、质地、形状、活动度做个初步判断是很重要的,可为恶性肿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争取时间。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乳房肿块的良性和恶性呢?



乳房良性肿块常见的有乳腺小叶增生、纤维腺瘤、导管内乳头状瘤,还有浆细胞性乳腺炎、结核、潴留性囊肿等。良性肿块具有发展较慢,边界清楚、规则,活动度大的特点。纤维腺瘤好发年龄为15-30岁,通常不痛,也不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乳腺小叶增生在育龄期间多发,常在月经来潮前出现乳房胀

痛与分泌物,检查时好象平时触摸盘子里的豆子一样。当乳腺导管里液体积聚,形成囊肿,检查可发现散在的大结节,边界比较清楚,质地比较软,有时还有波动感。浆液性乳腺炎常在乳晕周围出现结节或肿块,并有轻度乳头凹陷,急性期表面多有红肿,肿块有触痛,质地也比较软。

乳房恶性肿块较常见的首推乳腺癌,肿块往往发展速度较快。约有10%左右的肿块可发生疼痛和触痛。如果肿块侵犯到乳腺悬韧带时,使韧带缩短,便可引起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人们戏称为酒窝征。若肿块长在乳晕或乳头后时,又会引起乳头凹陷。有的肿块长大后,会使乳房表面静脉扩张,形如蚯蚓。假如肿块造成淋巴管回流受阻,皮肤便发生肿胀,但由于局部毛囊和皮脂腺处的皮肤与皮下组织比较致密,使皮肤呈点状凹陷,医学家们称之为橘皮征。如果肿块向后方累及胸叽筋膜,使得肿块的活动度受到限制,就不易推动了。5X一10X乳腺癌患者还会发生乳头排液现象,常是一个乳晾导管排出水样、浆液样、浆液血性或血性液体。

乳房是表浅器官,容易检查,如果每个妇女能定期自查,辨别其良恶并不困难。

阅读:乳房出现肿块和疼痛怎么回事  怎样辨别乳房出现的各种肿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