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切除的适应情况有?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4 15:13

根据调查显示,有50%的女性患有乳腺肿块,而对于这部分人的观念,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认为不严重,暂时可以不用理会;另一种就是完全相反,觉得非常可怕。在乳腺肿块的女性患者中,大多是在25-40岁这个年龄段内,但也有少女和老年人存在。

那么那些人是可以进行乳房肿块切除,哪些人又不可以呢?


乳房肿块虽多为良性,基本可通过药物消除,但也有以下几种情况可考虑手术切除

 1、肿块较局限,经药物治疗无效,穿刺细胞学检查提示有重度增生活跃者。

 2、伴有乳头溢乳,经钼钯片或B超检查不能排除乳腺癌者。

 3、在弥漫性结节状乳腺中,或乳腺腺体增厚区域,出现与周围结节质地不一致的肿块者。

 4、年龄在40 60岁,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患者。 

 5、思想负担过于沉重,有严重的精神压力(恐癌症),影响生活和工作者。

 但要注意的是,即使通过手术切除了肿块,也还要服用一些纯中药。因为乳房肿块多由内分泌失调、代谢废物淤积体内形成,而手术不可能把内分泌“切”好,术后如果不注意调养,内分泌不平衡,旧病复发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手术后再吃些纯中药调养内分泌,是一种内外结合、治标治本的好方法。

乳房出现肿块的注意事项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乳房肿块获得优等疗效的前提。如患乳腺疾病,在生活中则应做到一下几点:

①保持乐观,调和喜怒,消除忧愁,避免精神不良刺激。

②积极治疗妇科疾病,避免多次人工流产。

③遵循自然生活规律,可能条件下消除高龄未婚未育,做好母乳喂养。

④勿服避孕药和食含有雌激素的食物,适当多食海带、紫菜、牡蛎等海产品和新鲜蔬菜;少食高脂饮食及少量饮酒。

⑤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有利于胸部的血液循环,可改善患部的症状。

⑥系统规范的治疗。

阅读:乳房肿块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引起乳房肿块的五大重要因素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