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房肥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03 11:22

有的女性认为胸小可怕,但对于胸大的人来说,乳房肥大也是十分可怕的。然而更可怕的是自己不重视,不尽早接受治疗。有乳房肥大症状的患者要及早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诊断,弄清乳房肥大的具体症状和诱发原因,让自己摆脱因迷茫而引发的恐慌,做到治疗前心中有数。

乳房肥大的医学用语是巨乳,又称大乳房或巨乳房,是指女性乳房过度发育,含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过度增生,体积超常,与躯体明显失调。乳房肥大给女性带来精神和肉体上的极大痛楚,并且在不同程度上伴有乳房下垂。严重的乳房肥大及乳房下垂,其乳房下缘可超脐孔,甚至到达耻骨水平,造成体型臃肿,行动不便,肩部、背部酸痛,平卧时胸部受压及有窘迫感。

乳房肥大通常见于两种情况,一种是继发于肥胖的继发性乳房肥大,一种见于青春期的乳房肥大,极少但也可能见到内分泌异常引起的乳房肥大,还有其他原因。

1、青春期乳房肥大

肥大乳房的发育多从青春期开始,乳房很快增大,并且是以重度的单侧或双侧乳房肥大为特征,表现为腺体的增生和轻度的下垂。组织学特点是:增生较多的是纤维结缔组织和腺管的中度增多,这是乳房肥大的主要原因。乳腺组织受多种内分泌素尤其是雌激素的操纵。测定体内激素水平并不能说明这种异常。

2、继发于肥胖的乳房肥大

此症表现为皮下和腺体间的脂肪组织增加,通常有明显的下垂,多见于哺乳后的妇女。组织学特点是:乳房内间质脂肪的增加及皮肤弹性减小。这是乳房肥大的常见原因。

3、老年性乳房肥大

该症多见于停经后,可见到不同程度的增大和松垂。组织学特点是:乳房小叶的萎缩并代之以脂肪组织。这是乳房肥大的原因之一。

4、继发性乳房肥大

这是常说的性早熟性乳房肥大症,原因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大多是由于卵巢、肾上腺、脑垂体的增生或肿瘤病变引起。此类患者除乳房肥大外,还有其他性早熟表现,如月经来潮、阴部生毛、腋窝生毛等,躯体也较正常儿童长得快而高大。这是乳房肥大的较主要原因之一。

阅读:巨乳缩小术的方法有那些  你担心巨乳缩小术后的反弹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