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眼袋的常见方法及误区解答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30 09:16
  现代人忙于工作,常常熬夜加班,面对电脑不知疲倦的不规律生活,让很多朋友都产生了重重的眼袋、厚厚的黑眼圈,给人的印象不够精神,没有活力。但是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去眼袋化妆品、按摩棒貌似效果不太显著,今天,我们一起来全面解析如何通过医美手段去除烦人的眼袋。

  什么是眼袋

  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地球引力的持续作用,下睑的皮肤松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并随之脱垂,以及眼轮匝肌的张力下降,则于眶下缘上方形成袋状膨大,并且颊睑沟加深,这就是所谓的眼袋。

  眼袋成因

  1、眼下脂肪过多;

  2、皮肤,眼轮匝肌,筋膜松弛;

  3、眼下皮肤松弛;

  4、脸颊脂肪萎缩位移。

  下睑眼袋临床分型眼袋的四种表现形式

  单纯眼轮匝肌肥厚型眼袋:由于遗传性因素,年轻时就有下睑眼袋。其突出特点为靠近下睑缘,呈弧形连续分布,皮肤并不松弛,多见于20~32岁年轻人。

  单纯皮肤松弛型:此种情况为下睑及外眦皮肤松弛,但无眶隔松弛,故无眶隔脂肪突出,眼周出现细小皱纹,多见于33~45岁的中年人。

  下睑轻中度膨隆型:主要是眶隔脂肪的先天过度发育,多见于23~36岁的中青年人。

  下睑中重度膨隆型:同时伴有下睑的皮肤松弛,主要是皮肤、眼轮匝肌及眶隔松弛,造成眶隔脂肪由于重力作用脱垂,严重者外眦韧带松弛,睑板外翻,睑球分离,常常出现流泪,多见于45~68岁的中老年人。

  去眼袋的方法

  1、激光去眼袋。

  激光去眼袋是先进的去眼袋方法,其优势是应用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进行手术,也可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光去眼袋是具有很多优点的。由于激光在切割组织的同时又有凝血,止血的功能,所以手术过程几乎“无血”或出血少。所以激光去眼袋组织损伤小,是“微创”手术的选择之一。而且激光手术时间短,术后反应轻、并发症少,恢复也快。所以激光治疗眼袋的效果是令人欣慰的。

  2、手术去眼袋

  眼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明显,此时只有通过整形美容外科手术将眼眶隔膜内膨出的脂肪去除,才能重新找回平滑的下眼皮。下睑眼袋整复术目前有经皮肤切口入路(外切法)和经结膜切口入路(无痕)两大类。

  我们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呢?

  1、外切法去眼袋

  外切法眼袋整形术是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切开,摘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还可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以去除皱纹。这种方法适用于解决伴有皮肤松弛、眶脂肪脱垂的下睑眼袋问题,尤其适合去除中、重度眼袋。

  2、内切法无痕祛眼袋

  内切法无痕去眼袋手术切口位于结膜内,在睑结膜处做一小切口,摘除多余脂肪,主要适用于单纯眶隔脂肪膨出、下睑皮肤弹性较好的人,不适用于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明显松弛的中重度眼袋。

  去眼袋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用精华液等化妆品能去掉眼袋

  专家:眼袋是眶隔脂肪膨出造成的,不解决脂肪堆积问题,就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眼袋。化妆品或者按摩棒只能减轻眼袋,如果想去除眼袋,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手术方法,[下垂脂修复]细琢。

  误区二:睡觉前喝水,第二天会眼睛肿,会增大眼袋

  专家:这是误解,我们每天喝水多少,都会经过我们肾脏的代谢滤过,保持我们体内的水和电解质平衡。多余的水分会排泄出去。只要心肾功能正常,就不会出现眼睛肿的问题,更不会加大眼袋,或者促进眼袋形成。枕头高低合适,睡眠充足踏实,就不会出现眼睛肿胀。

  误区三:年轻就不会有眼袋

  专家:眼袋的形成原因很复杂,遗传因素、生理原因以及生活习惯都可能形成眼袋。只要眼部肌肤兜不住堆积的脂肪,向外膨出,眼袋就产生了。一般中年以上的人比较明显,但现在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期熬夜,情绪波动较大等原因,不少年轻人也开始出现眼袋,甚至很明显。还有些学龄的孩子由于遗传因素,也有眼袋的现象,跟年龄没有关系。

  误区四:卧蚕就是眼袋

  专家:有些年轻人,一笑起来,下睑缘就会鼓起一条肌肉,于是就把它当成眼袋咨询,甚至强烈要求去除。其实这是明显的误区。这条隆起对肌肉,也就是我们说的卧蚕,它紧邻睫毛下缘,笑起来才明显,是眼睛妩媚俏丽的表现。而卧蚕和眼袋很大的区别在于,卧蚕只有在人笑的时候才会变得很明显,但是眼袋则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不管你是笑还是哭,还是脸部表情,它都会结实地挂在脸上,因此,不要把眼袋等同于卧蚕。

  误区五:去眼袋手术的效果是长期的

  专家:这个说法不科学。首先我们人体在不断衰老松弛,眼部也在衰老进行中。有的人情绪稳定,身体没有大的变化,可能好多年都没又再出现眼袋。但是对于失恋,突然遭遇变故,或者身体变弱,则很快就会出现眼部变老征象,眼袋可能就会重新出现。

  误区六、眼袋去脂肪越多越好

  专家:物极必反,眶隔脂肪具有正常的生理功能,能够支撑眼球,并且在眼球后是相通的,如果过分抽走了脂肪,那么将会导致下眼睑失去了支撑物,造成了凹陷。因此去脂肪只能是根据具体情况,适量去除。

   阅读:激光去眼袋手术的副作用有哪些          去眼袋手术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本文转载来自北京眼整形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下垂脂修复:精-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仅形容手术的细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