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术后,出现睁眼乏力、困难,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30 09:00
  很多求美者在双眼皮术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睁眼乏力、困难,上眼皮有牵拉感,酸酸的特别累,总觉得睁不开,眼睛没有神。今天“北京眼整形专家组”的专家们就为大家揭秘其中的缘由!

  双眼皮术后,为何会出现睁眼乏力、困难!

  双眼皮术后,出现了睁眼乏力、困难的症状,可能是由以下三种原因造成的:

  1.术前患者就有轻度上睑下垂或提上睑肌力弱;

  2.术中切开过深损伤提上睑肌腱膜;

  3.早期疤痕增生挛缩引起;

  患者可在术后一周内或术后半年后,出现双眼皮睁眼乏力的现象,可以通过双眼皮失败修复手术进行改善。

  提上睑肌无力:提升上眼睑的肌肉力量变弱,导致眼睛无法完全睁开。

  对于上眼睑的皮肤并没有松弛,但是提上睑肌无力,导致眼睛本身无法完全睁开。这种原因的患者可以接受提上睑肌手术来进行改善。

  对于早期疤痕增生挛缩引起的睁眼无力,可以进行适当按摩,加快疤痕软化。随着术后的恢复,睁眼无力情况会有所改善。

  布仁双眼皮案例

  为了避免双眼皮术后出现睁眼乏力、困难,可以适当做睁眼、闭眼动作。双眼皮术后,眼部的任何动作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疼痛,但不要因怕痛而一直紧闭双目,那样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

  王淑杰双眼皮+开眼角案例

  双眼皮术后的正确护理

  0-2天

  术后48小时内鼓励冰敷,比较方便的方式是用袋装冰牛奶即可。一般冰敷半小时左右休息十分钟,以免长时间冰敷冰损伤皮肤。

  护理手段:冰敷、纱布条覆盖伤口

  0-3天

  术后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多做睁闭眼动作,有利于双眼皮的形成,可正常用眼。术后第二日需到医院复诊换药,医生会将伤口上的纱布条摘下。注意拆线前伤口不得沾水。

  0-7天

  保持手术部位伤口清洁干燥,拆线之前眼睛不能碰水。但是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眼睑伤口。

  3-7天

  可做局部的热敷,不能过热,以免烫坏皮肤。适当热敷可加速血运,有利于消肿。

  王永前双眼皮+开眼角案例

  双眼皮术后,如果出现出血、淤血及过度肿胀的情况,受术者除了医生采用局部覆盖敷料外,自己也可以用手掌根部压迫上下眼睑。但记住用力一定要适中,否则就起不到止血的作用。

   阅读双眼皮术后拆线后要注意什么         割双眼皮手术的优势有哪些呢

  ----本文转载来自北京眼整形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