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术后红肿,算失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30 08:55
  在眼部整形咨询中,双眼皮术后上眼睑肿胀、感染是大家较关注的问题,医生们经常回答的是要耐心等待,上眼皮会逐渐消肿,双眼皮会恢复自然的。不过这样的回答并不能真正排解大部分人的疑虑,因此“北京眼整形”专家组的专家们在这里把整个过程详细讲解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

  1术后水肿正常吗?

  眼睑容易发生肿胀,先从眼睑组织结构说起,眼皮是人体皮肤中较薄的部分,容易水肿,眼睑部位组织也很疏松,普通的感冒、局部蚊虫叮咬和眼睑外伤都能造成明显的眼睑水肿。手术形成双眼皮一定会引起上眼睑组织的肿胀,由于采用手术方法不同、医生技术操作的差异和个人体质的原因,术后的肿胀程度各不相同,较终的消肿时间也是会有所差异。比如埋线双眼皮术后水肿很明显,不过由于手术创伤小,水肿持续的时间短、消肿快,全切开正好相反,由于去除上眼睑部分组织,术后短期内水肿不明显,但是由于术后上眼睑组织损伤大,切口位置瘢痕增生反应,术后眼睑肿胀和切口瘢痕持续的时间长。

  2术后要注意清洁

  双眼皮手术后要避免感染,首先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可摘掉眼睛上方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另外,为了更好的恢复,早日做睁眼运动,这样做可以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更快的消肿。

  3术后一周内的护理很关键

  双眼皮手术后要避免感染,较重要的是在手术恢复期注意护理,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期大约为一个星期。为防止感染,求美者要服用一些抗生素之类的镇痛药与消炎药,但是要听从整形医生的按排,不能自己随便乱吃,否则可能会起到副作用的产生。比如随便吃化学名为去痛片的药物,这类药物容易引起出血等症状。

  4伤口愈合后的护理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做好手术部位组织的保湿和软化,不少人手术后切口已完全恢复正常了,而手术部位依然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自己觉得呆板,别人看起来也不自然。其实,这种现象是双眼皮术后的正常现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湿和软化,紧绷绷的感觉会相应减轻。因此手术的切口完全愈合后,就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保湿、软化组织及不含重金属的护肤品。

  5术后半年内的护理

  如果手术中损伤了小血管或术中止血不彻底,术后眼睛遭到外部撞击,激烈运动或变化无常的情绪都会引起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为防止上述并发症的发生,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6疤痕期慎用化妆品

  一些求美者在双眼皮手术后,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除皱防晒用品。这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有可能加重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体质的人,更会雪上加霜。所以,手术后三到六个月内是手术疤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为了保障术后效果,建议术后第二天按时到院换药复诊。

  小贴士

  如果双眼皮手术后2~3天,缝线部位仍红肿明显。这种情况提示感染的可能性大,一定要及早就诊,及时开放引流,去除缝线,否则感染不易控制,会留疤痕或者畸形。双眼皮同时局部用抗生素眼药,口服或肌肉注射抗生素。如果针眼周围皮肤发红,稍有硬结。这时双眼皮手术恢复的正常反应,可以不做特殊处理。

  保持良好的心态

  术后短期内,由于双眼皮外形的不自然、明显的眼睑肿胀和局部瘢痕,以及自己过分的关注眼睛,周围的人也会对所做的双眼皮发表的不同的评论,这一定会对被手术者心里造成各种影响,造成心里情绪的紧张和焦虑和不安,这就要已经手术的求美者要有充分的精神和思想上的准备,度过这个时期。

  然后是1个月到3个月的缓慢恢复期,根据所采用的手术方式以及个人体质,恢复时间有所不同。这个阶段随着瘢痕的软化,双眼皮形态日趋自然,睁眼沉重的感觉逐渐消失,眼角的瘢痕也逐渐消退,眼睑的肿胀特别是双眼皮褶线下的组织肿胀逐渐消退,对于手术效果的满意度和新容貌的自认知的建立,自信会逐渐恢复,对双眼皮手术的效果也越来越满意。不过这个时期仍然不是双眼皮恢复的较终阶段,仍然有早上起来双眼皮肿,随着活动量增加逐渐消肿,晚上效果优等。

  3个月后是缓慢的恢复期,在不知不觉达到完全的恢复,这个时期由于双眼皮形成的基本自然,恢复期并不为大家所关注,因此可以说是完全恢复阶段了。

   阅读双眼皮术后拆线后要注意什么        割双眼皮手术的优势有哪些呢

  ----本文转载来自北京眼整形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不可使用:不可使用类似词语在任何内容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