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侧上睑下垂矫正后,正常那侧却下垂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30 09:14
  对于上睑下垂的矫正,很多患者都存在一定的误区,例如:有人认为矫正手术和双眼皮手术一样,做个双眼皮就能解决问题。还有一侧患上睑下垂的患者认为,手术可以参照自另一侧己正常的眼睛标准进行手术,术后却发现自己原本正常未做手术的那侧发生了下移,甚至下垂。今天整形专家就跟他大家详细讲解单侧上睑下垂的矫正。

  上睑下垂的临床表现

  上睑下垂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对于患者的外貌影响较大。根据上睑下垂程度将其分为轻、中、重度。轻度仅表现睑裂小,眼睛无神,单眼患病者两眼大小不一样;中、重度患者平视或向上注视时一般都需挑眉仰头形成特殊体位,久而久之会影响患者的脊椎发育,长久扬眉还会增加额部皱纹;伴眼外肌麻痹者还会存在斜视;先天小睑裂综合症者则具有特定面容。

  临床上对提上睑肌肌力4毫米以上的通常选择提上睑肌缩短术;其中肌力大于等于10毫米的则可选择提上睑肌腱膜折叠术或睑板Mullers肌切除术等,往往都能能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而对提上睑肌肌力几乎完全丧失的上睑下垂,目前只能选择利用额肌的方法矫正。

  对于轻度上睑下垂的矫正,一般医生会建议和双眼皮手术一起进行,达到治疗和美化容貌的双重效果,所以很多求美者会误认为做个双眼皮手术就能解决上睑下垂。

  对于单侧上睑下垂矫正一侧时,往往会出现对侧上睑缘位置不同程度下移,使原来初看近似正常的对侧上睑出现程度不一的上睑下垂,这一现象可以用Herings定律解释。

  Herings定律

  即双眼的动作一定是相等和对称的。任何起自中枢神经系统使眼球转动的神经冲动,一定同时和等量的抵达双眼;神经冲动的大小是由注视眼决定的。这个定律适用于双眼的眼外肌。

  根据Herings定律得出:

  两侧上睑提肌接收到的颅内神经冲动相等,效果等同。当上睑提肌肌力减弱时,为维持正常睑缘位置水平,大脑对第三颅神经核及上睑提肌发放的神经冲动增强,双侧上睑位置恢复正常时,神经发放冲动减弱,对侧上睑会进一步出现程度不一的下垂。

  同理,当对侧上睑下垂的上得到矫正时,同样也会影响原侧上睑的位置,所以手术设计上睑缘位置时,必须要考虑到这一因素的影响,以减少术前估计不足造成术后效果不理想。

  所以单侧存在上睑下垂的患者,术前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但是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医生在术前设计合理,术中操作精细,是可以缩小术后两侧差距的。术后短期内的两侧不对称是正常反应,随着手术恢复时间增长,差距会逐渐减小。

   阅读上睑松弛矫正手术效果怎样?         上睑下垂矫正术的优等时间

  ----本文转载来自北京眼整形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