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皮肤松弛问题,不容忽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30 09:21
  当有一天,你对镜当照突然发现自己的双眼皮肤严重松弛下垂,而且皮肤变薄、弹性减弱,是否特别恐慌!

  上眼皮松弛的发生原因

  随着衰老的加剧,眼皮部位皮肤弹性纤维松弛、胶原蛋白萎缩,真皮层渐渐变薄,再加上重力的作用,上眼皮皮肤本身会出现松弛下垂,而深层的上睑提肌筋膜与睑板结合部位被逐渐牵拉伸展,导致上睑提肌收缩力减弱,也会加剧上眼皮松弛。上眼皮松弛是老年性变化,主要表现为:上眼皮皮肤松垂;眼球凹陷、眉毛上抬或下垂,尤其以外侧更严重,严重者表现为典型的三角眼特征,甚至会影响视力并伴随额部皱纹增多。

  眼睑皮肤厚度约为0.4毫米,是全身皮肤较薄的部位,它柔软,纤细,富有弹性,受年龄,炎症,水肿等因素的影响,可发生一系列组织学和形态学方面的改变,呈现老化,功能减退等表现。眼睑皮肤松弛不但影响容貌美观,而且影响眼睑功能。另有一种眼病称眼睑皮肤松弛症(睑皮肤弛缓症),是以双上睑皮肤松弛变薄,弹性减弱,伴泪腺脱垂为特征的眼睑患,多见于年轻女性,有反复双上睑皮肤红肿史,持续数周后消退。反复发作,皮肤逐渐变薄松弛。

  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上眼皮松弛下垂,都需要手术矫正。

  上眼皮提升术是通过手术方法切除眼皮上多余的皮肤,达到紧致肌肤的目的,主要针对衰老引起的上眼皮老化松垂,比较常用的术式有三种:上睑下垂矫正术、双眼皮手术、切眉提眉术,其中,额部除皱法创伤相对较大,更适合伴有额横纹的老年求美者。

  1、上睑下垂矫正术

  通过提上睑肌缩短术、额肌提吊术、额肌瓣法三种方式,来提紧皮肤,显露全部睑缘,同时能使睫毛上翘,眼裂增宽、增长。具体采用哪种方式,需要整形医师根据患者的下垂的程度,进行综合评估而选择较适合的方式。

  2、单纯眼睑皮肤松弛——双眼皮手术

  如果求美者眼部基础不错,只是单纯的眼睑皮肤松弛,其他部位的皮肤弹性很好的话,这时可以考虑做双眼皮手术来改善。通过切开双眼皮的方法,达到眼部肌肤紧致不松弛的效果,而且恢复起来比较快,术后眼睛有神美观。

  3、上睑松弛严重、眉毛下垂——切眉、提眉术

  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求美者的上睑皮肤松弛严重,而且眉毛也会随之下垂,呈现出老态。这种情况下做切眉、提眉术比较合适。医生会结合眉眼距选择眉中、眉上缘、眉下缘切口。若结合额头、眼部除皱术的话,可更好地改善衰老症状,显得人年轻很多。

   阅读上睑松弛矫正手术效果怎样?         上睑下垂矫正术的优等时间

  ----本文转载来自北京眼整形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