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牙一般有哪些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4/29 10:402017/04/29 10:40
呆狐网

  色素牙越来越影响我们牙齿的健康,很多人因为有了色素牙,显得牙齿很不健康,同时也特别影响美观,所以很多有色素牙的人,就想了解一下色素牙一般有哪些?为了你能了解的更详细,就来一起看看专家解析色素牙一般有哪些?希望对您有帮助。


色素牙一般有哪些类型?


  色素牙一般包括:

  一、氟斑牙

  此症具有地域性发病的特点,主要是因为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所致。轻度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浑浊不透明,呈白垩色;中度者牙面呈黄色或棕黄色不规则形斑块;重症者除有色泽改变外,还伴有牙面釉质缺损。

  釉质发育不全是牙齿在发育过程中,表层的釉质因缺乏钙、磷和维生素A、D等物质;或受有害因子的作用而造成的牙齿发育障碍。轻者牙齿表面的釉质呈不透明的白垩扑色,疏松粗糙,可因食物染色而呈黄褐色。重症者牙面釉质可出现实质性缺损,呈窝状或带状缺如,甚至无釉质覆盖。

  二、四环素牙

  在牙齿发育期间,特别是8岁以下儿童或孕妇,如果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则易引起牙齿变色,称为四环素染色牙。这是因为四环素类药物可与牙齿组织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稳固的四环素钙盐,随年龄增长,变色会逐渐加重,约在18岁以后趋向稳定。根据着色深浅,临床可分四度,一度四环素牙其牙面呈均匀的乳黄或淡黄色;二度者牙面呈均匀的深浅不等的棕黄或灰黄色;三度者牙面呈均匀的深浅不等的纯灰、灰褐色或灰黑色;四度者牙面呈灰褐或灰黑色外,可合并釉质发育不全,伴有牙体组织缺损。

  三、乳光牙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较少见。患牙有独特的紫兰色改变,暴露的牙本质光亮,呈半透明的黄褐色,牙齿易磨损,重症者呈残根状。

  四、龋齿

  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由于在细菌的参与下,糖类食物酵解产酸而腐蚀牙体,久而久之造成牙齿变软,牙组织崩解,形成黑色龋洞。

  五、死髓变色牙

  多因深龋细菌感染或直接暴力打击,牙齿意外折断,导致牙髓损伤坏死而变色。

  了解了专家解析色素牙一般有哪些?后也不要过于担心,现在有很多的方法都能尽快的改善色素牙,只要选择一家信得过的正规美容医院,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自己的色素牙,都能通过治疗以后,尽快的摆脱自己的色素牙,让自己的牙齿健康又美观。

   阅读色素牙美白以后的效果好吗         色素牙的危害及拯救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