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切除术后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4/29 11:512017/04/29 11:51

  牙龈肿胀就会导致牙疼,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龈疾病,牙周炎、牙周袋、牙龈红肿,这些都会危害健康,不如尽早切除,切除之后免去了这些后顾之忧,也可以让你更轻松一点,那么,牙龈切除术后该怎么护理?


牙龈切除术后该怎么护理?


  牙龈切除后暂时不刷牙,可漱口;24小时内受术者进半流质或软食,嘱病人用食指蘸抗生素软膏按摩牙龈3~5天,局部涂布1%龙胆紫,再上塞治剂。用软毛牙刷做竖转动法刷牙。

  1、先进行常规状态下的消毒麻醉。

  2、根据牙龈的深度,用牙周探针或牙周袋印记镊在牙龈表面作出溢血点,然后可以用1%美蓝连成为龈切的标记线。

  3、用斧形的刀等在距标记线的0.2-0.32cm的根方牙龈处切入,这样可以直接抵达牙龈底部或者牙周袋,可以连续进行企鹅库,和牙龈分离,这样可以避免组织断裂。

  4、修理牙龈的边缘,去除牙结石以及肉芽组织。

  5、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可以压迫充血。

  6、如伤口未愈,生理盐水冲洗后局部涂亚甲蓝,重置牙周塞治剂。

   阅读博美牙齿断裂后用啥方法修复           牙龈切除术的适应症及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