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体脂肪鼻唇沟填充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8 09:51

  鼻唇沟是女性脸上的第一道皱纹,位于面中部,是目光的聚焦点。鼻唇沟的出现预示着衰老的到来,因此,又被称为中面部老化的标志。对 ,打响“青春保卫站”,首先从拒绝鼻唇沟开始。


  由于皱褶程度和相关的因素不同,治疗也因人而异。鼻唇沟的形成从20岁左右开始,30-40岁形成轻中度的皱褶,较终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

早期改变,主要指随肌肉运动而形成的动态皱褶,中度的皱褶是由静息状态时颊部脂肪垫的下陷引起的,这些患者需要容积充填来改善。较严重的情况是组织萎缩并下垂,那么单纯的充填就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还需配合颌面部的上提。

可注射的软组织填充物(如透明质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是目前医生们的必要选择。

目前所有的人工制品,(如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由于只能用细针头注射鼻唇沟,无法行鼻唇沟分离后注射(产品为胶样物,若行鼻唇沟处皮下分离再注射的话,由于针孔较大注射物就从分离孔全部流失了),所以都不会有好的效果。换句话说,所有目前市场上的人工产品都不适合填充鼻唇沟。

而自体脂肪由于呈小的颗粒状,注射填充后不会流出,且会与自身组织生长融合,具有长期的效果,因而是较好的鼻唇沟填充材料。当然必须掌握好自体脂肪填充的深度及量,才能有好的效果。否则,如果因为注射脂肪位置不准确、或脂肪注射过量后发生向外侧移位的话,后果会适得其反。而且自体脂肪取于自身,用于自身,是较放心安全可靠的填充材料,无排斥现象和副作用。

自体脂肪填充法是通过抽离腹部或大腿部分脂肪,将纯化后的脂肪细胞做为填充物来填充唇部凹陷部位,临床上可能会有部分受术者脂肪吸收的量较多,可与几个月后再次注射。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操作简单。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需要填充的鼻唇沟深面、内侧位置,用小针刀潜行分离,在鼻唇沟的深面偏嘴角一侧形成一个适当深度及宽度的空腔,离断同深不联系的韧带,稍加压迫后,将自体脂肪注射填充进去,量不能过大,否则随着表情运动还会被挤到鼻唇沟的外侧区域从而加深鼻唇沟。

只有适量填充才会使自体脂肪移植后不会发生移位,且适量脂肪移植后成活率更高。尽管会有部分脂肪吸收,但较终的效果还是明显长久的。

阅读:南通佳美透明质酸丰鼻唇沟好吗  局部注射鼻唇沟手术安全吗

自体脂肪填充:美人之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保存活性较高的自体脂肪填充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