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损的修复方法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4/27 10:312017/04/27 10:31
呆狐网
  牙体缺损及牙齿缺失不但影响美观及正常的咬合功能,还会对口腔组织产生不良影响,造成邻牙向缺牙区倾斜,缺牙间隙变小,对颌牙伸长,引起食物嵌塞造成龋齿。患者常偏侧咀嚼,严重者导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甚至引起胃部疾病,所以牙齿缺损以后必须要进行修复,那究竟怎么修复呢?牙齿缺损修复方法有哪些呢?



  牙齿缺损的原因

  原因一:牙周病。患牙周病后,牙周组织逐渐破坏、龈沟加深、形成牙周袋、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脱落或被拔除。

  原因二:颌骨的骨髓炎、肿瘤等也是造成牙列缺损的原因。会导致不均匀磨耗、进而产生牙折、有时无法治疗而拔除。

  原因三:外伤。前牙或后牙均可因受伤而折断或脱落。外伤严重者还可伴有颌骨、牙槽骨、软组织的缺损。

  原因四: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牙槽骨等牙周组织发生生理性退变、牙龈萎缩,牙槽骨进行性吸收,导致牙齿脱落,但不是缺牙的主要原因。

  原因五:龋病是口腔中的常见和多发病。患龋病时,牙体的破坏由浅变深,若不及时治疗,则牙齿硬组织不断破坏,以至发生牙髓炎、根尖周炎,造成牙冠缺损,成为残冠或残根。如果形成根尖脓肿,患牙可出现松动、触疼、至终因损坏严重无法治疗而被拔除。

  牙齿缺损修复方法

  1、固定修复:主要依靠缺牙间隙两侧或单侧的天然牙作支持,用冠套等固位体把义齿粘接其上患者不能自行摘戴,又称做固定桥。依材料不同可分为烤瓷修复、全瓷修复、金属修复、树脂修复等几种。其优点是体积小,异物感小,无须患者取出清洗,恢复咀嚼功能好。

  2、活动修复:又称可摘局部义齿,是利用天然牙和基托覆盖的黏膜及骨组织作支持,靠义齿的固位体(一般是卡环)及基托固位,患者可自行取戴的一种修复体。类型包括铸造支架、弹性义齿等。其优点是修复范围广,切割牙体少,价格较便宜。

  3、种植修复:是在缺牙处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将人工牙根植入颌骨内,在将义齿安装于人工牙根上。这种修复方法基本上已经成为人们牙齿修复的选择方法。

   阅读:单颗牙齿缺失应该怎么治疗   牙齿美容修复能终身受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