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堪的“鸡皮肤”,该拿你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26 09:23
  夏天来临,很多妹子却有一个说不出口的困扰,不敢穿露肩或无袖的衣服,这一切,都源于鸡皮肤一样的毛周角化。

  据统计,80%的人群有着“鸡皮肤”的困扰,鸡皮肤是由于毛周角质增厚,皮下毛脂毛细阻塞而形成。那么能治疗吗?很抱歉,目前来说不行,但是可以改善。接下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一、什么是鸡皮肤?

  鸡皮肤,即毛周角化症,又称毛周角化、毛孔角化、毛囊角化、毛囊角化症、毛孔角化症等。这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病,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致,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像鸡皮疙瘩,有特殊的粗糙感,皮损为针尖至粟粒大小的毛囊性丘疹,皮肤伴有大面积色沉,顶端有淡褐色“角栓”、部分内含有卷曲毛发。

  这不是毛囊的炎症,所以消炎药物是没有用处的。它与脂肪代谢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较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双面颊、上肢、臀部及双腿有红色丘疹性炎症。据统计,80%的人患有此病,只不过是一般的人只有很少的几颗,不易发现而已。

  对于讨人厌的鸡皮肤,很多人会“情不自禁”地用手挤、抓、抠。殊不知,这样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这样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会产生粉刺、毛囊炎;如果抓伤,更会造成发炎和色素沉淀。所以,如果有此情况,千万不要去抓、去挠。

  二、什么是果酸换肤?

  毛孔角化症痊愈难,只能改善,需要坚持长期的护理。如果情况实在严重,不除不快,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果酸换肤。

  果酸有不同的浓度,低浓度果酸(小于10%)能降低表皮角质细胞间的凝结力,可以去除老化角质,改善粗糙、黯沉、调理肤质;中浓度果酸(10%~30%)效果可以到达真皮组织,对于青春痘、淡化黑斑、抚平皱纹的效果良好;高浓度果酸(大于30%)具有相当强的渗透力,可将老化角质一次剥落,加速去斑除皱的效果,但高浓度果酸属换肤性质,需寻求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

  果酸换肤的治疗,就是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剥离的方法,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从而使皮肤光滑有弹性,通常临床应用于毛孔粗大、皮肤晦暗、粉刺型痤疮、痤疮后痘印、色沉、浅层痘疤、各种色素斑及肤色不均。

  由于患者毛囊皮脂腺管开口处角化现象,形成角栓、硬化情况比较严重,前几次刷酸治疗时炎症处有微红现象。经过一个疗程的配合治疗,角栓溶解了,堆积的表皮脱落了,毛孔疏通了,身上的皮肤也会变得光滑细腻。根据治疗情况,对于色素沉着,转为以导入左旋C治疗色沉为主。

  三、果酸换肤需要注意什么?

  果酸换肤治疗需要皮肤常规消毒,在保护非剥脱区皮肤的情况下,蘸取果酸,涂于面部需要嫩肤的部位,经过变白、转黑、结痂、脱落的过程。治疗后,结痂未恢复的区域不能沾水,不能挠抓,避免出现感染。术后6周必须注意防晒以免出现色素沉着,如有红斑、粟丘疹等不良反应的出现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

  果酸换肤虽然能对鸡皮肤进行一定的改善,但却不宜常做,否则可能会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变得更弱,令皮肤更干燥、更敏感。因此,在果酸治疗之后,应多注意日常的皮肤护理。例如,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不要过度刺激皮肤;沐浴后及时涂抹润肤乳,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用一般的护体乳会不够滋润,可选择药房里卖的专为极干性皮肤配方的护体乳霜等。

  较后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治疗。

   阅读:济南艺星面部除皱的价格是多少     武汉东南医院自体脂肪除皱的效果

  ----本文转载来自医美视界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