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晒斑和雀斑分别有哪些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5 11:04

脸上有斑是很多爱美者比较烦恼的一个问题,因为面部色斑对自己面容的美观影响很大。现在我们需要认清自己脸上的是什么斑,才能对症下药,彻底治疗。在此,我们来看看晒斑和雀斑分别是什么类型的斑,有哪些区别?

晒斑和雀斑的区别

晒斑:晒斑又被称为日照性皮炎,一般是在正常皮肤经过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一般表现为红斑、水肿、水疱和色素沉着、脱屑。

雀斑:雀斑属于一种遗传性的色斑,一般在3~5岁脸上出现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色斑逐渐增加。雀斑一般好发于脸部,特别是鼻部和两颊,偶尔会出现颈、肩、手背等暴露部位。

晒斑和雀斑形状上的区别

晒斑:晒斑呈椭圆形突起或者平滑在皮肤上,颜色以深棕色的色斑或者淡褐色。一般很容易出现前臂外侧、手背、小腿前侧以及脸部,一般为米粒大小到五角硬币大小。晒斑在皮肤上形成之前,首先会出现疼痛、发痒、脱皮,后期才会形成色斑。

雀斑:雀斑颜色为浅褐色或者暗褐色枕头大小到绿豆大的色斑,一般表现为原型、卵圆形或不规则的形状。夏天的日晒会加重色斑的颜色或者数量增多;冬天则会减轻或消失的现象。脸上长雀斑一般是家中有家族史,属于遗传性色斑。

晒斑和雀斑治疗上的区别

晒斑:晒斑的形成是因为日晒所形成的,而并非先天或者病理性出现的色斑。因此,在治疗上可以通过外敷的形式有效解决脸上晒斑。

雀斑:由于雀斑是遗传性的色斑,因此雀斑只能通过激光祛斑的形式去除脸部的色斑。普通的面膜改善脸上的雀斑说法,其实有点扯,并不能相信。

激光治疗雀斑需注意

激光祛斑一般适合在秋天或者冬天做,这是因为在祛斑之前的一周以及激光祛斑后的几个月要对防晒有着严格的要求,而夏天强烈的紫外线让妹子们防不胜防。激光祛斑后的皮肤极其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影响激光祛斑的效果。


阅读:激光去斑术的优势有哪些呢  激光祛斑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