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浅层缺损修复有哪些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1 11:26

眼睑缺损往往对眼睛有很大影响,其中眼睑浅层缺损主要是指累及睑板睑结膜的眼睑皮肤的缺损。眼睑浅层缺损需要根据缺损大小及部位来修复,眼睑浅层缺损修复方法有哪些呢?

眼睑浅层缺损修复的方式

一、直接缝合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小于睑缘长度l/5的创面。

1、眼睑缘病损以垂直向为主的,可切开灰线,在睑板浅层潜行分离,将缺损处修成三角形状,利用皮肤的弹性,将眼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拉拢缝合。灰线切口用50号丝线间断缝合2针,术后5天拆线。

  2、在病损主要是以水平向为主,垂直向缺损不大的情况下,可在切除病灶后,将切口向两饲延伸,将缺损修成新月形。如果是下睑缘病损,切口延长如眼袋整形术,皮下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术后56天拆线。

  二、局部推进皮瓣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大于睑缘长度l4的创面。

1、水平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剪成矩形后,切开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灰线,在缺损的下缘做一个或两个与灰线平行的切口,皮下潜行剥离后,将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皮肤向缺损处推进。用5-0丝线间断缝合。术后6天拆线。

2、垂直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成矩形后,在缺损区两侧做一垂直附加皮肤切口,一度等同缺损区高度,切口两侧各做一个三角形的皮肤切除,这样便形成了矩形皮瓣。对皮瓣及其一近皮下组织做潜行分离,必要时带部分眼轮匝肌,将矩形皮瓣推进至缺损处,50号丝线间断缝合。术后5天拆线。

3.局部移位皮瓣修复术 对于眼睑周围各部位浅层缺损可用局部移位皮瓣修复。一般下睑颞侧用面颊部或上睑颞侧移位皮瓣修复,下睑鼻侧可用鼻旁皮瓣修复,上睑颞侧用颞颧皮瓣或颞额皮瓣修复,上睑鼻侧用鼻根部或额部皮瓣修复。

三、游离植皮修复法,适用于浅层大面积皮肤缺损或累及面颊部的病损。

以全厚皮片或中厚皮片游离移植修复较好,上睑皮肤缺损,宜选用薄全厚皮片如耳后皮肤、上臂内侧皮肤,或对侧上睑皮肤为供皮区,以免因植皮过厚,影响上睑上提。如同时累及上下眼睑,可以分别移植皮片,打包加压包扎,10天后拆线。术后皮片适当弹力带加压,以防止皮片收缩。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有哪些方法呢  眼睑缺损矫正术前术后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