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全层缺损再造的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1 11:41

眼睑缺损矫正需要根据眼睑缺损幅度达大小来具体确定手术方法。眼睑全层缺损需要手术矫正眼部,那么眼睑全层缺损分为哪几种情况呢?分别是如何进行治疗矫正的呢?

一、眼睑缺损比较小

手术方法:整块切除病损,将缺损区修剪成三角形,切开灰线,在睑前、后唇之间分离,然后分一缝合,并将前唇与后唇的纵向切口错开,以免形成瘢痕,直线收缩后切迹形成。(1465)如果缺损横径接近睑缘长度的l3,直接缝合有困难,可做一外眦韧带松解术。剪断外眦韧带的上支或下支,或上支、下支同时剪断。松解外眦后,缺损处一般均可拉拢缝合缝合时要注意对合良好,张力适当,如张力过大,伤口易裂开,睑缘出现切迹畸形,影响手术的效果。一般年龄大者、眼睑松弛者较适于做直接缝合。

二、上睑缺损范围为睑缘长度的1/4—1/2

手术方法:切除病损,翻开上睑板,将缺损修成矩形,从缺损两侧向上切开睑结膜、睑板,直至穹隆部,同时切开提上睑肌腱膜和Muiler肌,将这一部分的睑板黏膜组织与前面的眼轮匝肌分离后,向前滑行,缝合在缺损缘。

也可以将睑板黏膜做成矩形(舌状),两侧切至穹隆部,除提上睑肌附着于此瓣处外,其余部分都分别游离,将此瓣松弛地向下方拉到正常的睑缘水平,将此“凸”形的睑板,镶嵌到睑缘的缺损部位。

5-0号丝线缝合,缝线不要穿过结膜,以免摩擦损伤角膜。皮肤肌肉层的缺损可用局部组织修复.创面大的可用游离皮片等修复。下睑缘及下睑板部分缺损的修复,可在缺损处纵向切断下睑板,将连接于睑板下缘的软组织分段松解,转移到缺损部位,与睑板断端缝合。皮肤缺损用局部皮瓣修复。

三、上睑组织全层缺损l2以上

修整上睑缺损区,使之呈矩形。在下睑缘下34mm处平行睑缘全层切断下睑,其长度及位置均与上睑缺损相对应。切口两端各做一与下睑缘垂直的全层眼睑切口,达下穹隆底部。此时,下睑缘呈一与两端眦部相连的桥形组织,下睑形成全层的移行皮瓣。将此皮瓣穿过桥状睑缘的后面,移行至上睑缺损处。

移行瓣的结膜与上睑缺损缘的黏膜用60号尼龙线做连续缝合,线头、尾引出皮膜外,如有提上睑肌腱膜则可与组织瓣的睑板轮匝肌下组织缝合数针。皮肤用5-0号丝线间断缝合。下睑水平桥形组织下缘创面皮肤与结膜做间断缝合,也可不缝,垫一油纱布。

四、下睑组织大部分缺损

修整下睑缺损区,使之呈矩形。在下睑前后唇之间做潜行分离。翻转上眼睑,在距上睑缘24mm处平行于睑缘切开睑结膜及睑板,长度与下睑缺损处一致。切口两端各做一睑板、睑黏膜的垂直切口,切口一直延伸至上穹隆部。在睑板与眼轮匝肌间做充分的潜行分离,松解一切牵制力量,使睑板的睑结膜瓣能自由地下移。

将此睑板睑结膜组织瓣移行至下睑缺损处,睑结膜与下穹隆黏膜用6-0号尼龙线或可吸收线连续缝合。线头可从下睑皮肤引出。按缺损面积大小选择下睑皮肤推进瓣、颧部局部旋转皮瓣,或游离植皮修复下睑皮肤肌肉层缺损。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有哪些方法呢  眼睑缺损矫正术前术后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