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矫正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1 13:30

杯状耳耳部畸形需要及时矫正治疗和细心的术后护理。杯状耳可能会对听力有一定影响,所以儿童一般在六岁就可以进行手术了。那么杯状耳矫正术在术前术后有哪些准备和护理呢?


耳部整形较其他部位的整形难度较大,因为耳朵是由弹性软骨、皮肤和极少量的皮下组织所构成,若术后护理不当,极易感染。无论什么手术,在术后都需要好的护理,那样手术效果才会更好。对于杯状耳整形手术,术后护理需要更加用心。

杯状耳矫正术适应症

若出现耳廓下垂遮住了外耳道口的患者,为避免影响听力请及早进行杯状耳矫正手术。此外,整形美容专家建议在患儿六岁及六岁以上进行矫正手术更佳,且双侧是可以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杯状耳矫正术前准备

1、身体进行全面检查。

2、术前一晚上洗头并将而周围的毛发去除。

3、术前十天停止服用阿司匹林药物。

杯状耳矫正术后护理

1、在术后包扎的时候,要注意在耳沟后用纱布填塞。在手术三周里,都需要加压包扎,以防止耳廓恢复术前状态。在术后三周可以去除敷料;

2、拨耳朵周围头发时要小心,半年内避免压迫手术部位。且三个月内耳廓不要用力拉扯,避免受到外力伤害;

3、在手术后,严禁用水洗手术部位。坚持服用抗生素,以防止感染;

4、如果在术后有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不用慌张,马上去咨询医生,医生会给出适合的处理方法。不过在去之前,为了保护角膜,晚间应用眼膏和眼罩。


阅读:杯状耳矫正手术的特点和禁忌  杯状耳矫正手术的效果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