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0 14:00

  不同于激光手术,斜视矫正手术需要“开刀”。即在眼球表面的结膜做切口后,钩取附着在巩膜表面的眼外肌,通过加强或减弱眼外肌的力量或作用方向来达到矫正眼位的目的。那么,斜视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哪些?


斜视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哪些


  斜视的症状以及危害

  久视之后常出现头疼、眼酸疼、畏光,这是由于持续使用神经肌肉的储备力而引起眼肌疲劳。阅读时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或重叠、串行,有时可出现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如果用单眼看反而觉得清晰、省力等,甚至发生双眼视觉紊乱。立体感觉差,不能精确地判定空间物体的位置和距离。隐斜视还可出现神经放射性症状,如恶心、呕吐、失眠、结膜和睑缘充血等症状。

  首先是外观的影响,这也是使患者就医的主要动机。更重要的是,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力。立体视力是只有人类和高等动物才具有的高级视觉功能,是人们从事精细工作的先决条件之一。

  如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将受到很大的限制。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在儿童时期患上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

   阅读近视了,到底该不该矫正?            斜视矫正术术后相关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