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皱瘦型素注射并发症的治疗五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17/04/20 09:09
  除皱瘦型素是常见的微创 项目,常用来除皱和瘦脸。因为它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在注射时,如果注射定位、层次、用量的偏差,以及双侧注射不对称带来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可出现面部表情不自然、轻度的外观影响,严重的还会短期影响视力,并对日常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下面就为你来解析——除皱瘦型素在除皱时,如果注射出现偏差,会有哪些并发症,以及如何治疗?

  1、睁眼费力

  原因:

  额肌是上面不唯一的收缩方向上的肌肉,额纹注射后可导致额肌向上提拉的力量减弱,以及眉毛的位置下移。这种副作用不可避免,只能尽量减轻。

  除皱瘦型素注射层次

  治疗:

  ①耐心等一段时间;

  ②局部热敷理疗、蒸桑拿或平时多做运动(恢复期过后),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率;

  ③使用新斯的明或新福林眼药水,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④用含0.2%肾上腺素连续滴眼10天,每天3-5次。

  2、下睑松弛

  原因:

  注射眼角纹时点位过于偏向内侧,或注射下睑纹时,注射剂量过多,使得眼轮匝肌松弛,引起眼袋外观加重,重者出现松弛型的下睑外翻。

  眼部肌肉解剖图

  治疗:

  ①耐心等一段时间;

  ②局部热敷理疗、蒸桑拿或平时多运动(恢复期过后),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率。

  3、影响视力

  原因:

  较常见于眼角纹注射点位偏内,剂量偏多,渗透至眼外肌,从而影响眼球的运动。额纹、眉间纹注射过多、过深而渗透也可对眼外肌有一定影响,顾客出现视物模糊、聚焦困难,初夏叠影、畏光流泪、瞳孔放大等症状。

  去眼角纹的注射点

  治疗:

  ①耐心等一段时间;

  ②局部热敷理疗、蒸桑拿或平时多运动(恢复期过后),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率;

  ③畏光严重者,可佩戴墨镜,尽量减少用眼;

  ④使用新斯的明或新福林眼药水,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⑤用含0.2%肾上腺素连续滴眼10天,每天3-5次。

  4、表情扭曲

  原因:

  面部表情肌分布复杂,如果注射点位失误,双侧注射不对称(剂量、点位和层次的不对称)或因注射量过多,而渗透至周边肌肉,导致面部表情僵硬、异常收缩或不对称,以微笑时歪嘴较为多见。

  面部表情肌肉的分布

  治疗:

  ①耐心等一段时间;

  ②症状不严重者以心理治疗为主;

  ③局部热敷理疗、蒸桑拿或平时多运动(恢复期过后),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率;

  ④在肌力正常或略有亢进的一侧,寻找较合适的平衡力点,少量尝试性地注射较高浓度的除皱瘦型素;

  ⑤严格遵守“宁少勿多”的原则。

  5、嘴唇闭合困难

  原因:

  颏肌是下唇去唯一收缩力向上的肌肉,正常闭嘴时颏肌处于松弛状态,作用力吸嘴或撅嘴动作时颏肌收缩。

  当颏肌注射量过多,或者注射点位偏上,导致药物渗透到口轮匝肌区域,嘴唇闭合费力,甚至闭合困难,不自觉地流涎,下牙龈处有异物感。

  口周注射点位示意

  治疗:

  ①耐心等一段时间;

  ②局部热敷理疗、蒸桑拿或平时多运动(恢复期过后),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率;

  ③以心理治疗为主。

   阅读除皱瘦型素注射除皱的效果如何     济南艺星注射除皱瘦型素除皱安全吗

  ----本文转载来自医美外星人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