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瘦脸>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后多久可以洗脸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12 15:54

面部脂肪太少,脸颊凹陷严重,整个脸部美观度下降,可以用自体脂肪填充来风面颊,那么自体脂肪填充有哪些方面需要格外注意,手术后多久可以洗脸呢?自体脂肪填充后洗脸要注意哪些方面?

自体脂肪填充多久可以洗脸

自体脂肪填充7天之内都不可以洗脸,同时也不能让伤口沾水,不可以洗澡洗头。自体脂肪填充7天后才能洗脸,不过也这个要看爱美者做完自体脂肪填充后的恢复情况,体质不同恢复的时间长短就不一样,那么具体可以洗脸的时间也不同。

为什么自体脂肪填充后不能马上洗脸

1、伤口容易感染

自体脂肪填充后伤口会留下有伤口,而洗脸时我们会用到清水,清水里含有大量细菌。如果在自体脂肪填充没有愈合伤口的情况下就洗脸,那么在水中细菌的刺激下,就容易引起自体脂肪填充后伤口的感染和发炎。

2、摩擦令脂肪存活率降低

洗脸时我们不免要摩擦皮肤,这种摩擦和挤压动作会让自体脂肪填充的脂肪受力。而自体脂肪填充进去的这些脂肪尚且没有稳定,一旦填充部位的血运不佳,再加上摩擦的作用就会让脂肪存活率减低,从而让自体脂肪填充没有预期的效果。

自体脂肪填充后洗脸应该注意什么

1、动作要轻柔

自体脂肪填充后一般7天后才可以洗脸,但求美者用洁面乳清洁的时候,手法也要轻柔,这是因为脂肪填充一个月后,还处于缺血的时期,比较不易于存活,而在洗脸的时候再脸上大力摩擦,则会让脂肪细胞因为外力作用而凋亡。因此,为了自体脂肪填充的手术效果,我们在用洁面乳和洗脸的时候动作搜要尽量轻柔一些。

2、洗脸时避开注射的针口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一周后洗脸应该注意避开曾经的针口,这是因为有的人伤口的自愈能力比较差一些,在一个月之后洗脸,洗面奶中的刺激成分也容易在皮肤的伤口部位“乘虚而入”,这样很容易使得自体脂肪填充后因不理不当而造成感染。


阅读:隆胸两不误">自体脂肪丰脸,隆胸两不误  自体脂肪填充全脸效果有多久

自体脂肪填充:美人之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保存活性较高的自体脂肪填充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