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尖有哪些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11 17:26

鼻尖不满意用什么方法能有效改善呢?自体软骨隆鼻尖是方法之一。那么自体软骨隆鼻尖的方法是否安全有效呢?会不会有副作用?对于普遍鼻尖有缺陷的爱美者来说这种方式有没有优势呢?

自体软骨是隆鼻尖较好的一种材料,能够从人体里取出。目前自体软骨的取出途径一般是在人体的三个方面,一个是鼻中隔软骨,一个是在耳廓的软骨,还有一个就是在肋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耳廓软骨是比较合适作为隆鼻尖的材料的。

自体软骨隆鼻尖会有哪些副作用

1、 鼻部皮肤穿孔

自体肋软骨可以提供很大程度上的鼻部抬高或延长的术后效果,但不能超过鼻部皮肤软组织的承受度,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可能会导致穿孔、皮肤愈合不全等并发症。

2、软骨变形

自体软骨组织,离开原有的生长区域,移植到鼻部后,会存在一定的变形率,往往移植物越长,变形可能性越大,这就需要医生在雕刻时注意选材区域、雕刻手法合理、尽力缩短相对长度、合理的固定等操作,有时技术即使全部使用合理仍然会发生少数变形的可能。

3、吸收

自体组织在隆鼻后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吸收的问题,吸收率因人而异。软骨组织的吸收率较高,一般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的吸收率一般在15%以下,自体肋软骨移植后的吸收率一般不超过5%。

4、局部血肿和感染

一般隆鼻术第4天开始消肿,如果局部肿胀发红的时间过长,应考虑到有血肿和感染的可能。应尽快到医院复诊以及时处理。

自体软骨隆鼻尖的手术效果

1、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吸收少,自体软骨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

2、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定,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很容易固定,不会出现移位;

3、操作非常简单,源于自体的材料获取也非常容易,一般情况下自体的材料可以取自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

4、触感真实,术后不必担心正常接触鼻部,可推按鼻头,且手感柔软逼真。

阅读:天生鼻尖扁平四种解决方案  鼻尖整形手术方法及术后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